close

對於沒上幼稚園的蕾,我一直不覺得腸病毒對我們是個威脅⋯直到這次的社區大感染

上上週四早上照例帶蕾下樓玩,突然鄰居媽媽緊張的跟我說:XX小孩得腸病毒好多天了

幾個媽媽都愣住了,昨天大家還一起玩跟上課呢!也沒見他戴口罩隔離⋯

沒辦法,事情都已發生⋯這下我們也不敢在社區逗留玩耍,週四週五除了附近公園走走,就輪流去沒生病小孩家玩

等到週六早上接到電話,昨天下午一起玩的小孩也發病了⋯這時我開始覺得事態嚴重

短短二三天已經有四五個小朋友被感染了,當下決定週一把家裡整理整理,週二拎小蕾回台北避疫情

沒想到才剛回台北,再度接到電話⋯週一一起玩的小孩也中獎了⋯

因為那天不敢出門,所以這兩個小孩星期一一整天都窩在一起吃飯玩耍吃點心,這下我真的心都涼了

當下Zara也沒心情逛(哈!媽媽回台北第一件事是衝Zara逛街⋯),怕小蕾也帶菌趕緊幫她帶上口罩回家隔離去

仔細想一想反正已經接觸過, 再懊惱也於事無補, 當下只有加強小妮子的抵抗力, 希望能無礙的度過這段潛伏期

所幸處女座媽媽的焦慮, 所以走到哪蕾都不斷的被帶去洗手, 星期一當天也經常帶著口罩, 希望有減低被傳染的機會

人在台北躲避這幾天有婆婆媽媽的支援, 當天媽媽就準備了雞湯麵給蕾吃補充營養, 並且不斷的喝溫水

隔天到婆婆家, 晚上也是人蔘雞湯伺候, 睡前因為小妮子喉嚨有痰音, 還特地燉梨加蔘粉給她喝

就這樣每天用食補的方式補充她的體力跟元氣, 晚上也早早趕她上床睡, 希望抵抗力充足能夠免疫呀!

第三天媽媽依然焦慮不已, 深怕前個禮拜在社區接觸過的病毒還停留在身上

FB上有媽媽建議用台大病毒崩殺菌, 這讓我想到H1N1流行時家裡正巧有備幾罐病毒崩

趕緊拿來到處噴一噴殺菌, 現在有新產品病毒崩肥皂, 查了一下那家公司就在台北家附近

立刻飛奔出去買了一堆肥皂回家讓蕾洗澡用 (是說這幾天許多媽媽不斷託我去買, 我都快變中盤商了..哈)

聽說病毒喜歡潮濕, 就立刻整天開除濕機維持房間乾爽...

趁著蕾在台北家中隔離的時候, 媽媽獨自一人回新竹跟打掃阿姨用漂白水消毒全家

還把家裡能拆能洗的衣服棉被全丟進洗衣機烘衣機, 來來回回總共洗了四趟之多

總之各種能用的方式都用上了, 小妮子想必也很疑惑為何這幾天得一直不斷的洗手洗澡...

距離最後一天接觸病毒的日期到今天已經滿2週了, 不敢說蕾已經完全脫離腸病毒的威脅

但至少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 媽媽心中的焦慮大石也漸漸可以放下了, 但依然是不可以掉以輕心呢!

我想這陣子食補/睡眠充足/勤洗澡洗手應該是有幫助的, 話說幾個月前蕾曾被小兒醫生懷疑得了腸病毒...

雖然除了第一天發燒外, 一丁點症狀都沒, 但我想也許那時也有了抗體也說不定啊

這幾天我還託朋友買了紫外線消毒棒跟紫外線空氣清淨機, 希望將來能盡可能得免除病毒感冒的侵襲~

零零總總記錄一堆, 終究是希望每個小孩都能健健康康遠離腸病毒的威脅呀!!

 

話說回來, 我們母女倆回台北躲疫情, 最傷心的應該是蕾爸...

不說整個禮拜都見不到我們倆, 他一人在新竹賣力賺錢, 媽媽我卻在台北花很大啊

台北這個花花世界, 對照竹北真的是買東西逛街的天堂~~

好巧不巧回台北這兩周還相繼遇到Zara開幕跟Sogo周年慶兩大盛事, 媽媽逛到都腿軟了...

我想老公應該是最不希望將來社區再有任何疫情出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