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蕾蕾的成長紀錄因為前陣子媽媽初為全職家庭主婦忙的不可開交而中斷一陣
現在一切上軌道, 總算可以再來記錄一下了
 
身高體重
在媽媽回家帶蕾蕾的這段期間, 不斷的灌食總算讓她有點進步, 稍微脫離15%行列
但是蕾蕾天生不愛吃東西, 所以勉勉強強到20%上下吧
值得慶幸的是雖然不長肉, 但身高還持續的在抽高, 看來目前是靠著爸爸的遺傳基因撐著
 

媽咪...妳不覺得我的褲腳長了點嗎 (媽之OS: 誰叫你不吃..)

 
睡眠
繼前陣子恐怖的半夜兩點大清醒時期後, 最近蕾的睡眠總算稍稍恢復正常, 約莫可以睡到早上五六點
(偶有出現七點的紀錄, 媽媽會感動到哭泣)
但是為了讓一家之主有充分的體力能夠打拼賺錢養家, 蕾蕾在本週正式搬到自己的房間了
本來的計畫是讓她自己睡, 半夜聽到哭聲媽媽再移駕過去陪睡
結果第一個晚上媽媽就忍不住跑去陪她睡 (第二天爸爸還渾然不知的問我到底何時跑去她房間的?)
希望至少第一週確定蕾蕾自己睡沒問題我再回來囉
不過最近的進步是她開始不愛我們抱著睡了, 把她放在大床上在旁邊陪, 漸漸的就會睡著
這真是一個大躍進呀, 至少挽救了Iris的媽媽手跟快斷的腰
 
但新的問題再度出現...經過兩個多月來的陪伴與陪睡...蕾蕾睡前認人情況變得有點嚴重
愛睏時Howard爸爸是無法哄她的, 非要等到媽媽出現不可, 連我離開去拿個奶瓶都會哇哇哭
這個習慣還是得改呀...媽媽其實也是會期待一整天下來可以交接給爸爸休息一下的
 
進食
吃完全不是我女兒的強項, 現在每天中午跟傍晚兩餐副食品, 其餘還是喝奶160cc
為了讓她半夜睡的好, 睡前那餐媽媽硬是餵200cc加幾匙米精,蕾蕾每次都吃得很勉強
副食品吃的也是零零落落, 但如果有人在旁邊吸引她注意或是看電視分心, 吃得比較好
考慮到媽媽自己在新竹營養已經很不均衡了, 也想讓我擠奶的壓力小一點
每天有一餐改餵日本明治的配方奶, 不過蕾蕾很認母奶, 經常不喝
尤其是想睡覺時一定只喝母奶, 餵食真是件令人頭疼的事呀
水頗愛喝~尤其是吃稀飯時一定大口喝水 (不懂稀飯有那麼乾嗎??)
水果也頗愛,特別是香蕉...我們外出吃飯時給她點香蕉跟米餅可以撐很久不吵鬧
 
作息
作息大致上沒有太大改變, 現在每天兩個小憩的時間很固定
約是11:30am ~ 1:00pm以及3:30pm ~ 5:30pm, 晚上則10點前就會上床睡覺
為了讓Howard有更多時間可以陪蕾蕾玩
媽媽正式接手傍晚洗澡的工作~趕在爸爸回家前洗香香吃飽飯, 就可以盡情玩耍了
 
互動
這個時期的寶寶真的是太可愛了, 對於爸媽跟她玩的一些互動遊戲都很能進入狀況
有時我躲起來再突然出現, 蕾就會笑得樂不可支 (她的笑點依然很低....隨時都可進入大笑模式)
對於要或不要, 也越來越會用情緒來表達
把她想拿的遙控器, 手機或是繩子拿走 (是的...蕾蕾是個繩子控...), 她會氣得大叫
在她面前藏東西, 她會很認真的找, 再看看媽媽...但還是沒能力找到 (哈哈哈~~~)
不是很愛爬行~~~不管碰到什麼東西都想要站起來, 也愛扶著到處走

看這賊表情就知道又想站起來了

這個推車還不賴, 可以去散步

有時候會瞬間忘記自己不會走路兩手都放開...嚇得媽媽一身冷汗
基本上是個非常不愛戶外活動的寶寶~~~最近難得出現陽光, 媽媽興沖沖不怕曬黑的帶她出去散步
她又是呈現無奈臭臉~~~風太大或是陽光太大....我就會聽到從嬰兒車上傳來微弱的哀叫聲
只要我靠近關心一下, 她立刻翻身過來要抱抱, 實在是無奈呀
但這些戶外像條蟲的表現一回到家後立刻消失...再度生龍活虎的到處爬到處玩....
總之...七八個月的寶寶, 事事都好奇~~~雖然磨人, 但也會帶給爸媽無比的歡樂喔
 

總算有了較完整的自拍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