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回頭看看過去的紀錄和相片, 覺得養小孩真的好像吹氣球, 他們瞬間就長大了啊

一歲半的蕾完全脫離小baby階段, 現在已經很有小女孩的模樣了, 日常生活作息已經固定

IMG_4007.JPG

最近很愛玩baby玩具..笑得樂不可支咧 

早上令人感動的都會陪媽媽睡到9點才被挖起床, 不過半夜愛擠爸媽大床的壞習慣已根深蒂固了, 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近睡前小妮子很大牌的還要指定陪睡員, 一直以來都是媽媽擔任這個角色, 不過這幾周她跟爸爸感情升溫

有時候會指使媽媽去洗澡, 叫爸爸"躺旁邊陪"...請再享受一陣子吧, 接下來妳就得自己睡覺了!!!

所以接下來的兩個重點: 一是戒陪睡, 一是戒吃手指

好像不能兩者一起呀, 一瞬間她所有的慰藉都不見了, 我擔心蕾會患焦慮症!!

吃東西已經完全不吃稠粥了..這也省事, 現在完全跟著大人吃

如果當天有開伙就直接白飯搭我們的飯菜吃一餐, 如果沒開伙就把一份肉, 一份青菜加豆腐或蛋調味放進電鍋蒸

配著白飯也是一餐啊~~有機魚店賣的魚鬆也很好用, 有時每天都沒變化就加點魚鬆換換口味

我最愛周末回娘家婆家了!!可以打包一堆燉肉有的沒的, 回來分裝好冷凍, 蕾可以吃滷肉飯很多天!!哈哈哈

不過小妮子最近不愛吃飯, 一口飯含到都發酵了還不吞, 我超沒耐性的! 最後只得威脅利誘配餅乾喝水的把飯沖下去, 惱人啊!!!

所以身高體重依然沒長進, 最近天冷把外套跟長袖包屁拿出來穿

赫然發現去年冬天買的9-12 month的羊毛包屁衣還可以穿得下, 媽媽又想落淚了~~

IMG_4021.JPG

IMG_4019.JPG

最近只要說要拍照, 蕾都會乖乖站好不動~

互動發展方面嘛~~照例要來個小蕾語錄, 最近她講話這檔事已經見怪不怪了, 只把好笑的記下來 

媽媽: 準備下去樓下了喔, 要不要去遊戲室玩啊

小蕾: (激動貌) 拿包裹, 拿信信, 找傅杯杯... (註: 傅杯杯是我們的管理員..這妮子啥時跟管理員那麼好了..)

媽媽: 蕾蕾幾歲了?

小蕾: 三歲!!! (小賊子...因為媽媽說三歲才可以吃棒棒糖啊...)

蕾拿起電話:

1. 喂~~把拔還沒回來...謝謝把拔美國買畫畫筆...(這小妮子...最近揪甘心啊)

2. 0918#^$#*# (很愛學媽媽報電話號碼, 但只記得前四碼..)

3. 姑姑感冒好了沒? 舅舅感冒~~蕾蕾健康~~

把拔下班回家後, 蕾立刻邊尖叫奔跑去拿裙子 "蕾蕾穿澎澎裙給把拔看...", 自己還會說"穿澎澎裙好可愛..." (害不害羞啊?)

把拔買Chanel給媽媽 (雖然Chanel的發音不怎樣啊..但媽媽已經感動的想在地上打滾...)

會突然叫自己"李小姐", 然後拍胸哈哈大笑

講到說話發展這點, 很多朋友看我的blog後都會問明明比蕾大的小朋友卻一直不講話...

我依然重申我覺得說話早晚不是重點啊, 有時只是他們不想講而已, 只要溝通無礙即可啊

我一位朋友的小兒, 直到三歲才開口講話, 之前一直是以手語溝通, 但一開口就是個小天才... 所以囉~~時間早晚啊

太早開始講話壞處就是媽媽得每天應付蕾的各種稀奇古怪需求

像是今天早上她在遊戲室講了"媽媽上來走洞洞"..等到我意會過來他是要我上溜滑梯去鑽那個小朋友容身的迷你洞後

我還得要想藉口應付蕾咧...這樣每天不斷上演的戲碼, 有時候會讓我想說晚點開始講話也不賴啊 

最近的嗜好是去誠品跟金石堂, 絕對不是因為愛看書...去誠品每次都直奔B2的兒童書區翻翻玩玩

接下來就到隔壁的CD區做她最愛的事...玩遍每一台試聽機, 連壞掉的都要check再三, 我很怕哪天我們一家三口會被趕出來~~

也很愛去金石堂, 每到周末早上阿公會帶蕾去公園玩耍...之後等10點家附近的金石堂開門她立即成為第一個踏進

門口報到的小客人, 直奔文具區跟童書區東翻西玩到罷休才肯回家, 幸好這家金石堂規模小, 走敦親睦鄰路線

到現在還沒有把每周都來擾民的小客人趕跑~~~

受到小雞逛超市的影響, 最近她也愛逛超市, 坐在推車上東看西摸的, 雖然明知媽媽不會給她吃糖

但到了結帳櫃台那還是會喊一下蕾蕾吃棒棒糖...

雞婆症上身..最近天冷, 只要她穿上連帽外套, 我也得穿一件還要帶上帽子, 走在路上很像作奸犯科見不得人..

開始迷上角色扮演類的家家酒了, 很愛把玩偶朋友們擺一排在床上然後幫大家蓋被, 接著就會說"蕾蕾躺史努比這邊..."

然後趕快去躺好蓋被子, 再不然就是幫熊熊換尿布....這些遊戲可以玩很久, 一點都不膩啊~~

IMG_4270.JPG

在沙發上吃著星星餅乾看Mickey Mouse Clubhouse, 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IMG_3318.JPG

天變冷的...外套長袖上身~  

比較惱人的是這陣子蕾的脾氣變得有點差, 很沒耐性 (Howard說這就像我啊...驚!!)

常一不順她意就大哭大叫, 幾次下來媽媽已經練就一身功夫, 她一開始叫或哭我就冷處理

冷淡的跟她說媽媽不要理她, 等她哭完再過來, 所以最近有稍微好一點點, 不知道小朋友是不是都有這種彆扭期啊?

這個月以來, 經歷了一次對媽媽來說算是大病的玫瑰疹, 深感小兒的健康是爸媽的福氣啊!

此外...這幾天正在輕微腸胃炎中, 這又不得不說到上周末去參加的萬聖節party~~

共計8枚小朋友變裝熱情參與, 其中一名superman當天正在腸胃炎中, 我們大家還在取笑他啥都不能吃

沒想到回家後48小時內, 陸續公主, 牛仔, 南瓜, 貓咪全都中獎上吐下瀉中...

小蜜蜂蕾蕾撐到昨天開始微微拉肚子, 也中獎啦!!但輕微症狀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我看這小妮子吃白吐司跟白飯配魚鬆也很開心, 好像不必太認真準備她的食物啊

 IMG_3274.JPG

蕾的萬聖節小蜜蜂裝扮, 可愛呀

IMG_3270.JPG

照片中的公主, 南瓜, 牛仔, 帽子貓跟小蜜蜂蕾都先後掛病號...Superman太厲害了

 

轉眼間, 一年半就過去了呀!! 從一個新手媽媽到現在可以應付一個鬼靈精小鬼需求還游刃有餘的處理自己的事

坦白說當初要不是因為有某個契機驅使我做留停決定, 現在我可能還在努力跟辦公桌和電腦奮戰呢

我很感恩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好好陪小朋友成長, 只能跟所有正在掙扎或是考慮的媽媽們說真的好值得啊

(不過犧牲了經濟寬裕這個代價也是不小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