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是超討厭蟑螂啊...莫非定律使然, 越討厭的東西就越容易出現在你面前...

傍晚餵蕾吃晚餐時, 小妮子突然開心的指著地上說"蟻蟻...蟲蟲", 我翻頭一看簡直快嚇死了

一隻巨大無比的蟑螂緩慢的爬行著....真的是緩慢的爬喔

慢到我可以看到牠有翅膀, 腳上有毛毛, 而且腳很長肚子都離開地面了, 噁心程度破表啊

我嚇到驚聲大叫, 蕾也被媽媽嚇到整個人抖一下, 我立刻抱起她跑得遠遠的

但想想不對啊, 只有我跟蕾兩人在家, 如果沒打死這隻蟑螂被牠溜走, 我看我接下來鐵定坐立難安

我把蕾放在沙發上叮嚀她不准亂動 (平日教的她有聽進去, 果真乖乖坐著沒動), 然後就找了個重物拿在手上準備打蟑螂

(後來回過神來才發現這個重物是蕾的0歲Book....下場是打完以後也被我丟進垃圾桶了)

雖說為母則強, 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邊掉下來了, 我實在太怕蟑螂了啊, 誰料到會有這個膽子要打蟑螂呢?

尤其是這時候這隻蟑螂老兄晃啊晃的居然從門縫晃進蕾房間, 我也沒勇氣推開房門進去找, 只能氣到大哭

蕾可能也覺得媽媽真的很奇怪, 不過就是一隻會動的蟲蟲...為什麼會哭哭呢? 所以一直坐在沙發上笑出聲音...

站在門邊等好久總算蟑螂又晃出來了, 我這時候對準牠用力的把書丟下去, 幸好一擊斃命...我還加踩了好幾腳確認

不過打完後我渾身冒冷汗, 也沒勇氣把書掀開來看結果了...打電話跟Howard吩咐盡快回家, 說著說著就崩潰大哭了

幸好這時蕾蕾鄰居小玩伴的爸媽及時伸出援手來幫我清理善後, 封住排水管, 並陪伴我等了一會...我才逐漸平靜下來

仔細想一下, 這幾天社區在做化糞池跟地下室的消毒工作, 蟑螂先生可能逃命奔竄到水管, 就沿著水管爬爬爬上來了

也幸好牠應該已經被毒的差不多, 所以爬行有夠慢的, 我才能打到牠呀

事後回神過來發現, 人在危急時候腎上腺素真的會飆升, 我不只在短短幾分鐘內安置好蕾, 找好武器, 腦袋也拼命在想..

一旦我沒打到蟑螂的話, 我要盡快的從沙發上剛洗好的衣服拿幾件裝裝, 直接帶蕾回台北去了 (連進房間都不想)

把蟑螂先生留給Howard處理, 我總不能冒這個風險是白天只有我跟蕾時又跟蟑螂狹路相逢

幸好蟑螂打死了, 我也不必硬頭皮跟公婆解釋回台北只是因為一隻蟑螂。。。因為我真的很怕啊.....

晚上立刻奔去賣場買了蟑螂藥, 也連絡清潔阿姨隔天趕緊來全家清掃一次, 希望蟑螂先生不要再闖到我家了

我真的不喜愛你們ㄟ....別來了別來了...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