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3

看著她的背影, 小baby長成小女孩了呢

IMG_0326

即使三歲了, 以後還是要跟把拔大手牽小手走下去喔

蕾蕾寶貝, 轉眼間滿三歲了....

不得不承認養小孩真的是時光飛逝呢, 轉眼間小baby長成小女孩, 爸媽心中可是無限感慨~

生日前一週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到生日當天中午照例蕾的好朋友們一同來家裡幫她慶生

晚上阿公阿嬤姑姑則是飛奔來新竹幫她一同慶祝! 接下來還有外公外婆阿姨舅舅的慶祝, 這小妮子會不會太開心啊

她似乎也已經相當了解生日的意義, 逢人就說我5月4號生日就滿三歲了~~哈哈

IMG_0537

生日前一週就有第一場生日party!! 只是晴妹妹睡得可熟咧~

IMG_5461

生日當天中午邀請了小朋友們趴踢同歡, 蕾好嗨喔

IMG_0545

今年的生日禮物是娃娃屋, 希望寶貝會喜歡喔

其實媽媽心情好複雜, 又希望她健康開心長大, 卻又希望她永遠是個可愛的小baby呀...很矛盾是不是?

最近的她其實是比較難帶的, 脾氣有點陰晴不定, 時不時的就來個大發脾氣, 而且毫無頭緒可言, 搞得爸媽也經常對她大發雷霆

事實上我們著實經歷了一段時間很緊繃的親子關係啊 (才三歲就讓爸媽頭疼, 有沒有這麼麻煩呢?)

跟幾個朋友聊過也自省了以後, 我開始改變我的態度, 發現....事情居然就豁然開朗了!!

我開始學習"忍耐不發脾氣", 但是不是放任她發飆不處理, 而是採取冷處理+嘮叨不停碎念的方式

每次她又失控發脾氣瘋狂大哭時, 媽媽得要深呼吸冷靜下來, 抱抱安撫蕾之後開始好好的跟她溝通

說也奇怪, 我改變我過去瘋狂叫罵的應對方式後, 她也變得比較冷靜不會亂發脾氣了

而且每每我先安撫她之後, 她就能夠很快的靜下來, 不過接下來她就得面對冗長的媽媽叨念時光, 哈哈!

重點是叨念完之後, 她得自己選擇處罰方式, either是不念睡前故事或是罰站十分鐘

漸漸的我們兩之間大吼大哭鬧的恐怖戲碼已經很少上演了, 勉強算是順利度過我們家的恐怖三歲~希望之後會越來越乖喔!

IMG_0489

乖的時候很可人, 但脾氣拗起來時媽媽真的很想揍人...

_DSC0827

偶爾會流露出小少女的沉思

IMG_0273

但喝起奶瓶來還是個baby啊

IMG_0576

表演慾也是很強烈的!

最近的蕾, 撇開壞脾氣不談, 撒嬌功力則是進展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常搞得媽媽雞皮疙瘩掉滿地但又滿心歡喜啊

睡前常一張嘴講不停, 只要我出聲喊"蕾不准再說話!" 她停了一會兒就會突然冒出..."媽媽我好愛妳喔~~我要躲到妳的窩裡"

然後就立刻翻身過來鑽進我的腋下躺好...大家說說這樣我怎麼可能有辦法繼續罵下去呢?

接下來如果我沉默不語, 她又會接說..."馬麻妳怎麼沒有說愛蕾蕾呢?" 天啊這招到底是誰教她的? 真是夠了!

或是有時她爸爸加班, 回家後她會飛奔去抱把拔, 然後說著"可是把拔我會想你耶..." 哈哈~~真是滿嘴謊言~

但抱怨歸抱怨, 爸媽還是很吃這套的啦

IMG_0518

撒嬌功力發展到極致

除此之外, 媽媽近期在思考的還有蕾的教育問題啊! 最近花了點時間幫她survey幼稚園, 考慮明年送她去上學

不過為了幼稚園的選擇真的掙扎很久, 坦白說我是個懶惰媽媽, 也不是那種期望孩子贏在起跑點的父母

反到我希望能找一間不必花太多時間教學但是著重在生活自理及品德教育的幼稚園

參觀一輪後我的衝擊頗大...幾乎所有幼稚園都標榜全美語, 甚至有的幼稚園開宗明義就闡明非保育為目的而是以教學為目的

但坦白說我覺得他們一旦上小學之後課業壓力就出現了, 因此對於幼稚園的要求我只想多延長她無憂無慮的玩耍的時光...

所以好掙扎喔...勉強合適的只有蒙特梭利幼稚園稍稍符合我期待小孩子還能保有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

不過最近發現華德福體系打算在竹北開設幼兒園, 去聽了說明會後頗為心動呀~~

尤其是在孩子幼兒期間不教導任何英語或是注音符號的理念, 真是太令我開心了!! 說不定會考慮讓蕾去華德福喔...

等到做了最後決定, 再跟大家報告吧!

Anyway..說了這麼多, 在寶貝過生日同時, 媽媽只想許願祈盼她每天開心健康, 無憂無慮的長大, 這就是做父母最開心的事了!

_DSC0685

最後來個全家大合輯吧~難得有能看得全家福!

IMG_0368

跟把拔合照笑得好憨厚喔

IMG_0227

跟媽咪拍照一點都不專心..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