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塑化劑事件搞得所有的人人心惶惶, 我也相當緊張, 開始檢視自己身邊所有塑膠用品以及生活習觀

首先改變的就是越來越少喝外面的飲料了, 夏天到了我跟社區媽媽們團購了冬瓜茶, 加上現榨檸檬汁, 好喝又消暑

平常我習慣喝的咖啡用Nespresso也就可以煮上一杯好喝咖啡, 真的不得已得在外面喝飲料時都只敢點咖啡

熱咖啡也會事先將塑膠蓋子掀起再飲用, 就是怕再把一堆塑化劑吃下肚啊

接下來就是檢視所有蕾的生活日用品, 發現為了防止小兒打破東西, 蕾的塑膠餐具還真的多呢

除了平常吃飯的碗跟湯匙是鐵製的之外, 水杯水壺奶瓶等都是塑膠的, 趕緊上網survey, 趁著蕾爸出差美國再度網購回來!

這次添購的是不鏽鋼水壺跟不鏽鋼奶瓶!!!

IMG_3129.JPG

本次的戰利品, 桃紅色水壺及奶瓶, 正中小妮子心頭好

IMG_3117.JPG

蕾喝得愉快, 沒什麼適應上的問題呀! (真歹勢小魔豆只穿尿布跟內衣...)

從小蕾就是用Avent BPA free的塑膠奶瓶, 媽媽很懶惰, 根本沒有遵守六個月就要換一支奶瓶的使用期

除了一開始因為吃奶量增加而從140ml改成260ml大奶瓶後, 就一直用到現在2歲2個月啦

因為冬天會裝熱牛奶, 所以還是決定換一支不鏽鋼奶瓶 (很怕打破玻璃奶瓶, 實在不敢讓蕾拿著喝)

考慮幾個牌子包括Kid basix, organic kidz, 及pura kiki, 因為pura kiki奶嘴頭跟avent共用, 且外型可愛就決定買了

蕾本來不願意換, 但看到她心愛的桃紅色後就立刻答應, 這幾天用新奶瓶用得很順手呀

對於網路上大家討論不鏽鋼奶瓶會燙手跟無法看刻度兩個缺點

我覺得微溫的配方奶溫度拿起來並不會燙手, 而且小朋友其實不太適合喝太熱的奶, 這點倒是還好

至於刻度嘛, 真的是比較麻煩呀! 我都用量杯量好水後直接倒進去, 反正蕾現在都會喝光光, 也不需要看剩下多少奶

為了她們的健康著想, 麻煩一點是值得的啊!!

tss_collection.jpg

三種顏色的水壺, 外型相當討喜呢

另外一項物品則是Kid basix safe sippy 2不鏽鋼水壺, 看新聞才知原來塑膠水壺長時間在室溫下也可能會溶出有毒物質

由於不鏽鋼保溫水壺實在太重, 所以決定只購買無保溫功能的不鏽鋼水壺! 為了滿足蕾的喜好, 照例是桃紅色雀屏中選啦~

試用感想, 除了重一點之外 (媽媽揹得很辛苦), 其他方面都還蠻順手的, 兩側把手對他們的小手很好握, 不用時也可以拆掉

可以用吸管喝, 大朋友也可以拆掉吸管用直飲, 怕漏水就把防漏閥門裝上, 我是放在可站立的包包口袋哩, 所以沒有漏水問題

看蕾這幾天試用的感覺, 進水量應該比一般baby用水壺大一點, 須適應一陣才不會嗆到, 也是一款好用又健康的育兒用品喔!

我另外還添購了幾個琺瑯杯準備在家裡讓她喝水用 (其實網路上也找到不少可愛的鋼杯可以替換)

希望能夠在我們能力範圍, 盡量提供小朋友一個乾淨健康的成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