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住宜蘭的小天媽燒了很久, 自從去宜蘭玩一趟吃到Panasonic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後

大大顛覆我對麵包機的印象, 真的好好吃啊, 所以一直想著要入手一台~~

一方面是竹北一帶沒有步行可及的麵包店, 唯一一家走很久才能到的麵包店, 它的吐司讓我懷疑加了人工香料

總是有種不真實的甜膩奶味, 而最熱門的RT麵包店每每到Howard下班將近八點時貨架上麵包都空了...

最近終於說服老公我不會三分鐘熱度, 下手買了一台Panasonic BM103麵包機

到貨後管理員送上來給我, 還狐疑的問我 "你買了麵包機, 真的會做嗎?" Sigh, 好被瞧不起啊~~

等買了麵粉後立刻迫不及待的做了軟吐司, 果真香軟好吃啊! 一條麵包當天早上早餐就吃到剩一片而已~~

重點是操作方式有夠簡單, 我這個烘培白癡都有辦法做出漂亮的吐司呢!!!

IMG_0890.JPG

IMG_0893.JPG 

出爐了出爐了~胖胖澎澎的好可愛呀

我最喜歡它的預約功能, 週五晚上把材料備妥放入預約設定後, 周六早上就是滿室麵包香迎接我們一家三口, 有種幸福感!!

可能是最近正在興頭上, 我接連著又嘗試了芝麻核桃吐司, 芝麻核桃葡萄乾吐司, 南瓜核桃吐司等....

昨天甚至用麵糰模式搭配烤箱挑戰了玉米奶油蔥麵包, 雖然因為發酵不夠沒有太成功, 但都算是好吃的麵包

我對這台機器好滿意啊!!! 社區媽媽們也都被燒到打算去買一台呢~

吃了自己做的麵包, 也不禁開始懷疑起市售麵包的原料...

因為即使我已經選擇比較好的原料了 (我用日清麵粉, 搭配林鳳營鮮奶跟Lurpak無鹽奶油)

做出來的麵包呈現的味道是原始而的麵粉香味, 市售麵包動輒有些強烈的奶香味

但我並不相信每家麵包店都用頂級材料去製作, 不得不懷疑這些香料是否因為添加了人工香料呢?

總之, 也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 希望我的麵包吐司烘培之路能夠持續下去, 千萬別三分鐘熱度呀!!

IMG_0995.JPG 

蕾說要跟吐司拍照, 卻拍出這樣好笑的照片呀

IMG_0996.JPG

切得不太美的南瓜核桃吐司, 但美味不減

IMG_1176.JPG

好醜的玉米奶油蔥麵包, 也是很好吃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