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家已經有四年的時間沒有在台灣過年了
前幾年都是趁著過年假期出國遊玩
而去年因為公公工作關係,我一嫁進來就與老公趕往大連與公婆一同過年
今年好不容易有著機會待在台灣過年
也讓我享受了個不必四處奔波,可以悠閒窩在台北的年假
而婆婆決定今年年夜飯去熟識的日本料理店吃飯
反正也就四個人一同吃飯,煮不了太多菜,乾脆到外面吃吧
本來就不具好廚藝的我,聽到這個決定可開心的呢~
繼去年大連行後,今年也讓我再度逃過了一同進廚房準備年夜飯的命運....
畢竟往年除夕當天,我都懶洋洋的窩著等待媽媽忙碌準備年菜,可從來沒有從旁協助這回事
今年已經是第二年沒有在娘家過年了~~雖然已漸漸習慣嫁做人婦,一切以婆家為主....
而且這兩年來的過年也都快樂且熱熱鬧鬧
但聽到姊姊描述著爸媽家人們大家窩在客廳聊天吃零食守歲
媽媽又會煮些每年不變的年菜,還是免不了有點懷念.....
以前總覺過年都做些無聊事,現在自己離那些熟悉的事情愈來愈遠
才發現自己對那些記憶是相當眷戀的
現在年假只剩初二一天可以跟娘家團聚,可要好好珍惜呀~
不知怎麼了,是種宿命嗎??我居然連著兩年除夕夜都醉倒....
去年真的喝多,整個人回家後就不醒人事~今年明明很節制....我們四人只喝了一瓶多的威士忌
況且我為了撐著守歲...硬是東躲西藏的躲酒,比起平常喝的量少多了
但回家後坐在沙發上卻不知不覺眼皮沉重,撐不了多久10點多就跟老公吵著要睡覺....
再度創下除夕夜更早睡的紀錄,也讓我連著兩年除夕夜沒有度過半夜12點放鞭炮~~~~
真的是殘念啊...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是個魔咒嗎? ㄘ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