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是公司裡的好同事F小姐的最後一天, 她選擇留職停薪回家當個全職媽媽照顧兩個小孩
對於這個轉變其實我心中的感覺是相當複雜的
雖然少了個平常可以聊天談心的好同事, 但也替她感到高興
總算可以好好的在家陪伴小孩, 畢竟許多人都說寶寶的成長過程是稍縱即逝的
當個職業婦女很容易就會錯過小孩子成長時的美好時光
跟另一個雙胞胎媽媽同事聊天時, 她也透露了想要回家陪寶寶的念頭
對於這些媽媽們的勇氣Iris是由衷佩服的
懷孕後期我自己也一直掙扎於到底要不要專心當全職媽媽自己帶小孩
這意味著生活型態的改變, 伴隨著我長久以來習慣的開銷方式也必須跟著轉變
朋友們都勸我先趁著寶寶出生帶個兩個月適應看看再決定
我自己也很難肯定是否能夠為了寶寶犧牲所有過去習慣的生活方式
但隨著預產期愈來愈近, 這種念頭就愈來愈強烈
每次想到如果去上班就要跟可愛的寶寶分開, 心裡就會小小的感傷起來
到底要不要做這樣的決定呢? Iris到現在還是處於掙扎狀態 (但天平兩端的比重已經愈來愈失衡了)
是否有人可以給我好的建議跟經驗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