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蕾被媽媽嚴厲的打罵了。。。

 

中午剛從社區遊戲室玩回來, 煮了蕾很愛的鮮魚水餃五顆給她吃, 還破例拿了瓶養樂多放在一旁退冰準備給她喝

我才剛把水餃剪碎餵她, 蕾就吵著要喝多多, 心想沒看到就算了, 多多就放在她面前, 很難叫一個一歲小朋友耐心等待

所以就開了給她配水餃吃, 沒想到水餃吃兩口後她就開始不認真吃飯

我嚴厲的罵了幾聲後把多多拿走, 跟她說吃完飯才能喝, 蕾居然開始每餵一口就吐一口水餃出來

這犯了媽媽的大忌諱啊~~不吃可以搖頭或是拒絕, 但用這種方式是很令我生氣的

尤其是我總念著蕾每次浪費掉的奶或食物都可以養饑荒國家的半個小孩了, 她居然耍這種小心機, 暴殄天物只為了喝到多多

我氣得大罵她, 跟她下最後通牒, 再吐出來就要被打 (她最怕被打手了啊..會搖頭藏手說不要!!)

結果小妮子居然還是眼眶含淚把水餃再度吐出來...這下好了

媽媽餓著肚子沒吃飯餵她, 又眼看她把水餃浪費吐出弄得滿地髒兮兮, 整個火氣衝上腦門

抓起她的手用力打了好多下, 手背都紅起來了, 就把它放在餐椅上任憑她整個哭泣到快崩潰我也不理她

直接把食物收走, 多多拿去水槽倒掉...逕自開始收拾整理了

等到一切告段落, 蕾也已經哭到上氣不接下氣, 媽媽嚴厲斥責不准哭, 哭哭就不抱抱後, 止住哭泣我才抱起她

這時心情也平復不少, 把她抱到沙發上溝通以後不可以再吐食物出來

雖然不知道她聽進去多少, 但是聽她抖著聲音跟我說"不起..." (就是對不起的意思), 我想她應該知道媽媽很生氣吧

抱她進房間睡午覺時, 小妮子還不停啜泣, 因為我仍在氣頭上..所以母女一同躺在床上我就不理她

只叫她快睡覺就把眼睛閉上翻過身躺著, 不顧她在一旁一直摸手叫媽媽

沒想到這時候發現蕾爬過來了, 一邊叫媽媽一邊抱著我的臉親親...這時候我的氣全消了啊

原來她一直叫媽媽是想確定媽媽是不是還會理她呀..我頓時有種想哭的感覺

趕緊把她抱起來, 跟她說只要她以後乖乖的, 媽媽還是會很愛她不會不理她呀

我這時候才理解, 對於成天只跟媽媽相處在一起的寶寶來說, 媽咪就像他們的一切

我怎麼可以用這麼幼稚不理她的方式來宣洩我的情緒呢? 既然已經罵過了, 就應該收拾情緒重新面對她啊

對於養育這條路, 媽媽都自認自己懂很多, 應該要有很多堅持才能教出乖小孩

但是到今天我才知道我也應該自我反省, 育兒這們學問真的很大, 適時的注意到孩子的情緒實在是重要呀!

DSC_0699.JPG

睡著的時候看起來好乖巧啊

DSC_0715.JPG 

媽咪妳在說我嗎? 我保證我會乖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