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64.JPG

香港我來了

憑著老公的一句好想去香港逛街購物, 我們在一週內打點好住宿跟機票, 就這樣飛去香港三天兩夜度週末了

其實行前一直不知道是否能成行, 因為老公工作實在繁忙, 處理不完的公事到底能否休一天假都成問題

直到出發前幾天才篤定成行, 沒想到來了個意外插曲

兩人好整以暇的辦了電子港簽準備週五出門, 沒想到週三下午接到美國運通的來電說老公港簽下不來

這真是我倆都沒預料到的突發狀況, 只剩一天的時間根本來不及辦一般港簽, 台胞證恰好過期

我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去電旅行社延後機票行程, 但我不得不稱讚一下美國運通啊

這個過程中完全沒有意思要放棄, 每次來電都是告知進度, 中間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在交涉跟查證

最後果然順利在週四傍晚拿到寶貴的港簽, 真是太感謝了! 就這樣我們有驚無險的成行啦~

早上6:30的班機, 一路吃吃喝喝買買到第三天晚上8:30班機回台灣, 整整玩了三天, 好過癮呀

 IMG_2775.JPG

哈! 拍了張經典的觀光客照片  

不過坦白說香港有什麼知名景點我是完全不知道的, 因為行前我規畫的景點全都被我老公刪除了!!!!!

我自認已經挺愛逛街買物, 但沒想到遇到個比我還愛逛街的傢伙啊

連第二天在尖沙咀海港城, 距離維多利亞港那麼近了, 我提議逛到傍晚吃個飯可以去星光大道看煙火跟港景

老公依然不想耗費體力去欣賞景色, 所幸我愛吃的茶餐廳, 飲茶等倒是一個都沒放過

就這樣, 我們的香港行足跡踏遍時代廣場/金鐘太古廣場/置地廣場/海港城/IFC/圓方商場/H&M/Zara/西武百貨....

買東西買到手軟, 也吃了許多好吃又道地的茶餐廳跟點心飲茶和甜品

結束了三天的吃喝購物之行, 雖然香港夜景跟景點長什麼樣我完全沒概念

但每趟旅行總要留點遺憾~才是規劃下一次去香港玩的動力呀!!! 

IMG_2790.JPG

半山手扶梯, 為了去蘭芳園吃早餐才搭到的, 應該算是唯一景點

 IMG_2803.JPG

難得有機會夫妻小旅行, 自拍一下吧

IMG_2807.JPG

還意外遇到好吃的蛋塔

題外話, 這樣精實的行程當然不能帶著寶貝女兒, 前一天得知確定可以成行後, 我火速搭高鐵把她託給阿公阿嬤照顧

深知我女兒已經大到不能用哄騙的, 所以在路上就照實跟蕾說"把拔馬麻要去辦事幾天, 妳乖乖待在阿嬤家玩好嗎"

她居然瞬間落淚癟嘴, 我好說歹說用了一罐軟糖交換, 她才含淚說會乖, 唉呦媽媽好心疼呀

所以這趟旅行老公廝殺他的戰利品, 我都在逛蕾的衣服, 一定要好好補償我女兒的呢!

IMG_2785.JPG

第一天的部分戰利品, 其中一堆都是蕾的

IMG_2824.JPG  

喝杯咖啡, 來杯啤酒補充體力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