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11.JPG

IMG_2151.JPG

看著照片中的蕾, 我的女兒長大了呢  

兩歲了, 我的寶貝女兒現在是個十足的小女孩模樣

在她兩歲生日的這週, 照例媽媽在新竹社區幫她辦了場小小的生日趴

爸爸則在週末回台北時在餐廳宴請親朋好友, 謝謝大家這一年來對蕾蕾的關心跟疼愛

算了算這次生日蕾總共吹了四次蛋糕呀! 小妮子超樂, 她好愛吹蛋糕的歡樂氣氛喔

 IMG_2373.JPG

社區小朋友一同來慶生, 心愛的PoPo也入鏡了

IMG_2394.JPG

準備去赴生日宴前, 把拔要我站好拍張淑女照

IMG_2465.JPG

今年選15區的草莓塔, 好好吃呀!

IMG_2522.JPG

最愛幫蕾買衣服的姨送了澎澎裙, 完全對了蕾的心頭好

最近的她, 越來越能體會自己玩的樂趣. 這點是媽媽相當欣慰的

喜歡小小手作或是美勞繪本之類的玩意兒, 著色本/貼紙書或是朋友推薦的手印畫都可以讓她玩好久

我經常忙到一半發現小妮子很久沒來煩我, 跑去她房間只看到一個人坐在書桌前著色邊自言自語

不過一旦被她發現媽媽來偷看, 就會立即丟掉手邊的東西跑來找我, 所以偷看也得避免被發現呀

經常得面對她無俚頭的要求, 前幾天晚上她把貼紙都貼在畫本的米妮身上, 再撕下來後瞬間整個米妮就被撕破了

小妮子看到心愛米妮不見, 一直哭著要我修理...不管我說破嘴告訴她有些東西壞了就不能修

她也不管 (在她心中爸媽什麼都能修呀), 最後我只好拿著黑筆慢慢描一個米妮還給她才破啼為笑

唉呦每天好像在面對各種挑戰啊!! 重點是這些挑戰都無法事先做準備, 毫無預警的來臨...真刺激, 哈哈!

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幫媽媽化妝!!!! 這個嗜好會不會太成熟了點?

不知為何她對於那些瓶瓶罐罐保養品化妝品有著莫名的著迷, 玩媽媽化妝包可以玩將近30分鐘不吵我

每次看我化妝也會看得入神, 在她強力要求下媽媽終於妥協, 讓她除了幫我擦乳液化妝水外還可以幫我化妝

目前開放範圍有粉底腮紅蜜粉口紅眼影 (眼影也開放, 這位媽媽太豪邁了~) 睫毛膏眼線跟眉毛還不能碰

說也奇怪, 手指小肌肉尚不協調的蕾, 對於畫眼影時我給的輕輕畫指令居然也能照辦

而且小妮子很認命, 知道再怎麼喜愛也不可以把這些化妝品放到自己的臉上, 否則以後就沒得玩

我只能說為了想碰觸到這些令她著迷的化妝品世界, 她可是拼了啊~

IMG_1700.JPG

媽媽的刷具就夠她玩好久了

IMG_2545.JPG

這類的勞作小物蕾最近也很著迷

愛PoPo Chan的程度有點誇張, 經常抱著PoPo說道"PoPo, 妳好可愛喔~"

睡覺要PoPo陪, 去峇里島玩還得把PoPo一起帶出門 (真是好命的PoPo, 還放過洋耶...)

在峇里島有天出門時把PoPo忘在Villa沒帶出門, 這傢伙整趟路都悶悶不樂..ㄘㄟ~

IMG_1714.JPG

有天在玄關看到的景象, 我真的笑了

IMG_2311.JPG

積木她也蠻愛的, 不過玩到最後都會整個人進去

進食方面, 吃飯依然是她人生最大的壓力來源! 其實她吃的不少, 但都是被動式的靠媽媽餵食

如果要她自己拿湯匙吃飯, 根本一碗飯會從中午吃到晚上還是滿滿的, 所以我暫時放棄訓練自己進食這回事~

但她喜愛的口味有點成熟, 最近愛的是氣泡水加檸檬, 醃酸黃瓜, 番茄...? 尤其是酸黃瓜, 她好愛耶? 怪咖小孩!!

電視依然不愛看, 除了Mickey Mouse Club House外, 勉強算有看天線寶寶, 因為剛好落在吃午飯時間

但是只要午餐一吃完, 她一定立刻頭也不回的離開, 而且就算看天線寶寶也是要一直問我電視裡的人在做什麼

所以說穿了我已經認清電視絕對不會是我的育兒幫手!! 連一點點空閒時間也無法得到

好笑的是有時候爸爸加班時我實在無力了就打開電視邊陪她邊看, 她大部分時間就會背對電視

所以我都可以盡情看一些小孩不宜的節目, 星期一晚上一邊看CSI一邊跟她玩, 她突然轉頭盯著電視看

然後指著一個滿臉是血的人問我 "馬麻那個叔叔怎麼了?", 我慌了一下只好心虛的回答

"叔叔吃飯不小心沾到草莓果醬沒擦臉, 所以你們吃完飯要擦嘴對不對...", 她說對以後又繼續低頭玩了~

呼....媽媽還是不可以太大意啦

IMG_2314.JPG

難得拍到專心看天線寶寶的模樣, 但只撐了不到10分鐘

其實我自己在家陪她都盡可能的不看電視不上網, 就把時間拿來專心陪她玩

剩下的瑣事就留到晚上她睡了以後再處理, 爸媽是否用心陪她玩或是敷衍她其實小孩都是有感覺的呀!

最近iPad 2到手, 忍不住就在陪她的時候偷上網了一陣子, 我就感覺她也玩的不專心, 一直跑來看螢幕裡有什麼

雖然到現在她還緊緊遵守手機/電腦是爸媽的, 小孩不能碰這個原則, 但久了她的好奇心一定會大增

所以我決定以後還是別在她在的時候用iPad, 根本就是引誘犯罪啊

我很幸運的是我是全職媽媽, 比別人多了許多時間可以跟小孩朝夕相處

所以更要好好珍惜, 好好扮演個稱職的媽媽角色!

IMG_2347.JPG

還是好皮啊, 大家都在專心聽故事只有她跑來跑去

這陣子最大的挑戰是蕾的"鬧脾氣", 已經大發作過好幾次, 爸媽真的有點束手無策了

她會莫名的突然不願意做某件事, 例如不擦臉, 不換尿布, 不擤鼻涕

而且是一旦堅持要她做就會崩潰大哭的那種....崩潰到最後就會找媽媽抱, 然後窩在我懷裡動也不動至少十幾分鐘

也有可能最近爸爸工作很忙, 陪她時間很少, 她也經常在我要她爸爸陪她時發作崩潰要媽媽陪

看在我眼裡, 真覺得爸爸很可憐, 辛苦工作一天回到家, 女兒還不理他

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呀???

 

媽媽看著身邊這個兩歲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小人兒, 有時都覺得我怎麼養了個那麼可愛的孩子

不過坦白說, 我也經常覺得terrible two早就不足以形容蕾了, 豬狗都嫌才是近日她的寫照啊 (咬牙...)

但這就是養育孩子的樂趣所在吧, 有甘有苦...但往往喜悅會讓人瞬間忘記他們的壞蛋模樣~大家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