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參加了我生平第一次訂婚彌撒
Wen自我大學認識她以來就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
這次她與她的法國未婚夫小斐回到台灣來舉辦訂婚
其實,以我一個非教徒身分...整整兩個鐘頭的彌撒,無論是祈禱...吟唱聖歌等過程
我都很難融入其中,即使想試圖體會,卻也無法成功
本是抱成純粹祝福新娘的心情來參與整個過程
但是到了整個儀式最後的新娘新郎父親致詞, 卻是讓我非常感動~~~
新娘爸爸談話中流露著對女兒從此遠嫁法國的不捨
卻又驕傲於自己的女兒已經能夠獨立打理自己在外地的生活
同時也懇切的期盼小倆口能夠有著嶄新的生活
而新郎爸爸期許兩人對於不同文化要能包容且保存,也是令我相當感動的
我似乎也是到了結婚以後,才比較能體會父母親對於子女深厚的情感
因此每到參加婚禮若有這樣感性的場面....
每每都讓我忍不住要偷偷紅眼眶呢~~~
 
我的心情與兩位爸爸一樣
衷心的祝福Wen & 小斐~~~在異國展開一段新生活
在差異與衝突的文化中,更能夠激盪出幸福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