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手腕都因為長期過度使用而疼痛
這種病有個學名稱做"腱鞘囊腫" (我知道...我的毛病真的很多)
幾年下來其實大部分時間能忍則忍,疼到難受時則會到木柵神奇中醫師那整一整
畢竟我實在是不敢用開刀根治的方式處理,而中醫師所說的少用關節手腕對我來說也是天方夜譚
只能以這樣的方式搭配護手滑鼠墊忍著過了
但最近老公拿來了個Wacom手寫板讓我試用
我向來認為自己已經是隻老狗,無力再學習新技能及適應新玩意
遑論這個新玩意可能會造成我的工作效率大幅降低. 但手痛難耐,這幾天也就開始試用了
一開始實在是難用到令我無法忍受...不僅經常按錯,那平常習以為常的滑鼠右鍵左鍵更是高度困難
尤其是表格複雜又小,快速鍵及轉軸滾動頻率超高的不人性化Excel作業
導致於初期我必須滑鼠與手寫板並用
但說也奇怪,一個下午下來我已經得心應手,用的相當順暢
說穿了人真是個習慣的動物呢
 
如果你們也有電腦手的困擾,向大家推薦手寫數位板
不論好用不好用,至少能夠還你一雙健康的雙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