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才體會到有人能夠幫忙帶小孩, 擁有那短暫的個人時光有多麼彌足珍貴

每每在跟社區媽媽聊到假日也沒人幫忙顧寶寶時, 我就打從心底感謝我有娘家婆家媽媽做靠山啊

蕾從小跟阿嬤外婆就很親 (有一陣子還比較愛她們勝過媽媽), 所以當其他媽媽在說週末根本不想舟車勞頓回台北時

我心裡想的卻是...當然一定要回台北呀, 回到台北有靠山, 媽媽的週末假期才開始呀

歸功於從小開始訓練, 蕾蕾可是自己家外婆家阿嬤家都可以待, 名符其實的狡兔有三窟

而對於一個禮拜不見孫女的阿嬤外婆, 當然巴不得可以陪她一整天~~

所以爸媽兩人就在週六靠婆婆, 週日靠媽媽的合理分配之下, 厚臉皮的歡度我的每個週末假期呦

有了這樣奢侈的空閒時間, 得以讓我從一個禮拜緊湊的全職媽媽生活中喘口氣

可以去洗洗頭, 修個指甲, 哪怕只是小小的逛個街散散步, 或是跟老公喝個下午茶, 我都覺得相當滿足

這個週六蕾由婆婆帶到朋友家玩耍後, 我跟老公趁著難得未見毒辣太陽又未下雨的合宜天氣

沿著大安路一路散步談心, 逛到Sogo後起意去喝杯咖啡還隨著人潮排隊買Cold Stone吃

哈!多久沒有兩人分食冰淇淋呀!! 吃完後還有時間可以在百貨公司逛逛, 很是滿足呢

前陣子遇到好想看的電影, 更是厚著臉皮向外婆請假一天

中午跟老公兩人吃了好久沒吃的師大路中西美食, 去威秀看了感人的Toy Story 3, 還滿足的吃了晚餐才回家陪女兒

 

IMG_2060.JPG

許久未造訪的中西美食, 連椅子都換過了呀

 

IMG_2062.JPG 

好吃的鬆餅滿足餐, 也很肥ㄟ...哈哈

 

這樣的生活, 我真的很滿足, 也很感謝~~在照顧寶寶的同時, 能夠有著家人在背後做支撐是件幸福的事呀

只不過隨著蕾漸漸長大, 她有愈來愈黏媽媽的跡象, 外婆說最近媽媽把她放在娘家自己出門後

蕾過一陣子就會開始找媽媽, 有一天還眼角帶淚哭了起來, 媽媽聽了好心疼呀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被女兒需要的感覺是無比的幸福啊, 不過....這樣會不會漸漸的我的自由週末時光越來越短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