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2  

媽咪我以後真的不敢鎖門了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天, 現在想來媽媽心裡還是驚魂未甫啊...

這陣子蕾的情緒其實一直沒有很穩定, 不知道是不是又到了每半年的不安定期

最近的她著實難帶, 就連原本一夜好眠的習慣也不知為何半夜都會起來鬧, 搞得我嚴重睡眠不足

如果只是單純醒來哭哭要媽媽陪也罷, 但偏偏大半夜的常出現些鬧脾氣拗的不得了的狀況

前幾天半夜四點左右蕾又哭醒, 喊著我去陪她後一下這不如意一下那不開心

吵鬧尖叫得快要吵到鄰居了, 突然不知為何這小姐哭說要我念故事, 我當然不願在半夜四點念故事啦

就這樣她越哭越兇,我煩的起身走去洗手間, 出去時順手把門帶上

她邊喊邊跟想跟我出來, 正當我要進房時卻發現? 門居然打不開???!

小妮子不知腎上腺素發達還是怎樣, 居然自己把房門上鎖了, 偏偏又開不了, 整個人扯開嗓門崩潰狂哭

我連忙叫醒老公找鑰匙, 事情就是那麼的湊巧, 家裡幾十支鑰匙偏偏就只差蕾房間那隻, 房間門又是卡榫式的門鎖

半夜天黑黑她房間也沒開燈, 任憑我說破嘴教她轉動門鎖她也沒辦法把門打開, 就這樣過了快半個鐘頭

心想半夜也找不到鎖匠, 我跟老公已經開始嘗試撞門了

這時我持續跟蕾對話教她轉門鎖, 聽到她半抽蓄半嗚咽的跟我說"媽媽我手都是鼻涕滑滑的轉不開"

我就知道她應該情緒稍微平靜一點, 接著還跟我說"我好熱我可不可以脫睡袍?"

我趕緊抓著機會隨意用把鑰匙轉了轉門鎖讓她知道哪個是鎖, 再叫她慢慢的兩邊轉動看看

總算在歷經了半個多小時的驚魂後我們一家三口重新見面了....門剛打開時我可是緊緊抱著蕾完全不願放開呢

事後檢查門鎖, 小妮子得要極度的墊腳尖才有辦法碰到, 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怎麼有辦法第一時間把房門鎖起來?

隔天我才發現我的大腿跟膝蓋撞得處處是瘀青, 是說人在激動時會做很多不可思議又沒意義的事??

這把鑰匙身處何方依然是個謎, 我們現在暫時用膠布把門鎖緊緊貼起來免得再發生慘劇

提供給各位爸爸媽媽做參考, 小孩房間的鑰匙一定要隨時準備在身邊或插在門上

免得像我一樣發生半夜驚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