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個好忙碌的聖誕節呀, 從前一週媽媽就開始忙辦趴, 忙著張羅衣服, 小孩禮物等等

準備迎接23號與24號兩天的趴踢!!

很開心最後小朋友歡欣大人也開心, 我真的好喜歡過節哪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 寫道"節日對小孩的意義, 是與家的緊緊相連", 我看了好有感觸

這不正是我喜歡節日的原因嗎? 孩子們即使不懂節日真正的意義, 但他們知道到了聖誕節

可以期待跟爸爸媽媽一同佈置聖誕樹, 只要好乖好乖聖誕老公公會騎雪橇把禮物送來家裡

樹下的禮物無論多麼喜歡, 還是要等到聖誕節才能開 (小蕾每天都會到禮物那晃啊晃的...確定它還在!)

明明平常不能吃的棒棒糖, 聖誕節那天媽媽準備的糖果袋裡一定會找到棒棒糖的蹤影

 

所以我喜歡過節, 不管是我們的節日還是外來節日! 我喜歡萬聖節忙著替女兒張羅服裝, 準備糖果袋

聖誕節忙著辦大型趴踢, 享受跟家人一起佈置家裡的氣氛, 看著蕾熟門熟路的拖出一袋聖誕樹樹飾品, 可愛啊!

即使每年過年都不在竹北家中過, 我還是會維持固定的模式, 把家裡徹徹底底的大掃除一番

貼上春聯, 掛上紅燈籠跟金元寶等裝飾品, 回台北前在桌上擺上一盆應景喜氣的鳳梨花或是好彩頭

因為我知道回到台北的家中, 公婆與娘家爸媽也會做同樣的事

讓我們徹底感受過節美好的氛圍, 知道重要的是與家人一同歡度節日的美好!

 

IMG_4288.JPG

IMG_4403.JPG

除了聖誕樹, 家裡也做了不少耶誕妝點

IMG_4406.JPG

這株聖誕紅是鄰居送的, 好美呀

IMG_4462.JPG

每年一拍的聖誕樹前全家福, 小蕾好入戲

IMG_4478.JPG

朋友家辦的聖誕趴踢, 也來張全家福

IMG_4529.JPG  

今年的禮物是自己選的, 蕾很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