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媽媽懶病再度上身, 天氣好熱每天都懶洋洋的呀...連更新網誌都提不起勁來

沒想到轉眼間兩個月一記錄的時間已經足足delay了快一個月了,小妮子已經滿兩歲四個月了, 我著實是個懶媽來著...

身高大約將近90cm吧, 體重11.5kg, 值得記錄的是去健檢時頭圍幾乎要爆表了, 果然是從小到大只有頭圍一路領先啊 (泣||)

其實蕾吃飯不算難餵, 通常湯匙來了她就會逆來順受的張口, 苦惱的是不願意自己主動進食, 所以暫時也沒法訓練自己進食

但有天煮了Kitty造型的番茄通心麵給她吃, 可能因為很好玩她還願意自己吃了大半盤...可見吃飯有趣也是件重要事!

最近對奶的需求量似乎銳減, 有時睡前要去泡奶, 她會說"因為我吃很多, 不要再喝奶了"

這樣也好, 或許慢慢的睡前奶可以戒掉, 那距離戒掉半夜包尿布這回事又可以再近一步了

作息也相當固定了, 九點半上床滾到約莫10點鐘睡著, 一路睡到早上六點半會半夢半醒的哭喊媽媽去房間陪她

這一陪我們母女倆又會一路睡到將近9點才起床, 而且蕾有賴床壞習慣

從眼睛睜開到真的清醒下床都要來個15分鐘左右, 中間還會伴隨著很多次的"媽媽再賴一下...", 這以後要怎麼叫醒去上課呢?

早上有時也不喝奶了, 跟媽媽一起在餐桌上吃穀片加鮮奶或是饅頭吐司類夾蛋跟一些水果, 幾乎已經跟大人一起吃早餐了

其實想想, 身邊有著這麼一個小人兒童言童語的陪伴, 日子也是過得挺開心的呀!

IMG_3638.JPG

難得三分鐘熱度的吃了好多麵麵

IMG_3328.JPG

肢體細動作相當ok, 這個YA比得很順手呀~

好像還是沒有很愛把拔...常常她爸爸下班開門進來, 蕾都只有抬頭看一眼, 沒有那種飛奔去抱大腿的感人景象

有天她爸下班時在門口一直叫蕾, 蕾也不抬頭, 把拔氣起來就說"蕾蕾...把拔那麼熱情妳怎麼都不理我?"

這時候蕾突然抬頭跟她爸說"把拔沒關係, 客廳有開冷氣趕快進來", 唉呦呦...媽媽在旁邊快笑翻啦!!!

不過這一兩個禮拜爸爸使出大絕招, 睡前不斷陪玩, 而且硬擠在蕾床上賴著不走, 好像跟爸爸感情有比較親密一點點~~

因為偶爾她爸爸加班晚歸, 蕾睡覺前會一直追問爸爸去哪了, 不知道是真心的還是因為覺得兩個人都得要在家裡才是常模?

IMG_3270.JPG

IMG_3469.JPG

IMG_3484.JPG

IMG_3291.JPGIMG_3282.JPG

來串親密父女照圖集, 證明孤獨老爹也是有翻身的一天啊

最近超愛講"因為...可是...", 有時候他們講出來的話我都快無力招架了~~~

前幾天家裡的iPad差點從沙發滑落, 我站的比較遠就很急著喊蕾蕾幫忙把iPad拿到桌上放好

沒想到她居然回答"可是我是小孩子, iPad是把拔的我不能摸"...這下媽媽啞口無言只能摸頭說她好乖!

好像越來越懂事, 有天吵著要看小花童, 我們只好放結婚DVD, 她嘴裡念著新娘子阿姨是媽媽, 新郎叔叔是把拔...

我一時興起問她哪蕾蕾怎麼不見了, 沒想到小妮子很鎮定的說, 還沒生出來...哇, 媽呀我, 妳會不會太成熟了呢?

很愛游泳, 進化到可以帶著手臂圈不需要媽媽陪就可以在大池游泳, 我只需在岸邊搖旗吶喊就可以了, 好輕鬆!

所以整個夏天幾乎每隔幾天就去社區游泳池報到, 幾乎都泡在水裡玩, 也曬成個小黑炭了

這陣子的新寵玩具則是Play-Doh培樂多黏土, 本來媽媽覺得黏土很髒又難清理, 一直不想買給她

研究了一下其實挺好清的, 買了組蛋糕模型組給她, 這陣子只要在家就拿著刀叉切切玩玩黏土 (是還做不出一個像樣的蛋糕啦)

可以消磨好多時間啊, 這真的是一個大人跟小孩都會喜歡的玩具!

依然很喜歡聽繪本故事, 所以媽媽盡可能得找時間念故事給她聽, 現在不管哪種她也都聽得津津有味

但我發現蕾好像對於繪本中的負面角色有著強烈的抗拒感 (其實幼兒繪本中並不會有太壞的角色, 頂多只是微微負面的罷了...)

像前陣子念了大猩猩的麵包店給她聽, 裡面有一隻壞狐狸插隊買麵包...隔幾天我再拿這本蕾就立刻說不要聽這本..

片面旁敲側擊後得知她不喜歡壞狐狸的角色...偶爾躺在床上念小紅帽故事, 蕾也會事先說不要大野狼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這樣啊? 還是蕾的忍受度特別低呢???

IMG_3476.JPG

我在閱讀

IMG_3146.JPG  

還是依然皮到不行...

IMG_3198.JPG

在貴婦百貨也能趴成這種不淑女樣...

IMG_3258.JPG

媽媽說穿裙子要優雅美麗..(但是披頭散髮?)

最近的新歡是迪士尼公主系列, 不管是什麼都想要有公主在上面...為了喜愛的小公主她主動願意開始練習拼難度很高的拼圖

小內褲上有小公主, 她也會一直提醒自己尿尿要說, 免得尿在褲褲上, 真是意外的收穫啊!

不過詭異的是她最喜歡的角色居然是阿拉丁的Jasmine公主??? 是因為比較黑比較突出嗎? 媽媽不理解小小孩的審美觀呀? 

這兩個月的玩樂重點是進攻新竹附近的遊樂園, 已經帶她去過六福村跟小人國了~

小妮子真的超嗨, 膽子比她媽媽還要大, 不管是什麼遊樂設施都想上去試一試, 我們還要用她小小身高不夠的理由來阻止她

玩了兩個遊樂園, 感想是~~相對來說六福村可能比較適合90公分以下的小小孩! 像蕾這種年紀的小朋友只要敢玩

如溫和的旋轉木馬, 小摩天輪, 到刺激的巨嘴鳥, 蒸汽船大海怪等都可以玩~就算不敢玩, 還可以去動物區看動物或是騎乘小馬

不得不稱讚一下, 整個園區相當乾淨, 連廁所都有冷氣, 對於我這個處女座媽媽來說相當合意啊!

至於小人國嘛! 最大的優點應該是有個吸引人的Open醬主題故事館, 蕾就在那玩好久, 也跟Open醬唱唱跳跳拍了許多照片

但是許多遊樂設施有嚴格的90cm身高限制 (而且抓得很嚴!), 蕾幾乎很多都不能玩又想上去, 好可憐啊~

整體園區的整潔度就普普, 許多地方也顯舊...但是對於滿90cm的小朋友來說應該有不少刺激的遊樂設施, 喜歡哪個就見仁見智囉

這兩趟的心得是, 既然蕾那麼愛遊樂園, 那明年春天就來挑戰個迪士尼吧!! 她應該會樂瘋了~~

 IMG_3340.JPG

六福村蕾就很愛了, 明年挑戰迪士尼!!

IMG_3501.JPG

為了小公主們拼啦, 連不愛的拼圖都可以玩上好久

最近的另一個重點則是參觀幼兒園! 媽媽還在考慮到底要讓他明年入學念小班還是後年念中班

但是竹北這的幼兒園不知怎麼個搶手, 幾乎都得半年一年前去參觀報名, 因此搞得我也得及早開始做準備

至少經過半年下來的溝通, 蕾蕾對幼兒園已經一點都不排斥了, 而且她也知道去上幼兒園媽媽不會在旁邊

她唯一的要求是要跟社區姊姊們一起上同一間學校, 回家媽媽在門口等她從校車下來, 帶她回家吃點心, 這些我應該都還做得到!!

接下來就等參觀完幼兒園後再做打算了, 說不定媽媽想讓她去念中班, 結果小妮子吵著要去念書咧~~

 

時光飛逝, 沒想到蕾從一個小不隆咚的小baby這樣一路長大, 到現在媽媽也開始為了她上學之路做準備了

最近翅膀硬了的狀況頗顯著, 我有事要忙時把她放在鄰居家或在社區遊戲室請媽媽們顧著都ok, 常常玩到媽媽回來都拉不走

小朋友長大的速度真的飛快啊~~反倒是我有點適應不良, 好像沒多久小妮子就會離開媽媽身邊一點都不黏膩

媽媽的心情真的是很矛盾啊, 黏也煩惱不黏也唉唉叫, 其實我好像比小孩還難搞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