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過後, 蕾按照爸爸的計畫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 (但睡前陪睡儀式依然沒戒掉....)

這個過程並沒有遭受她太大的抗拒, 事前先將她的房間布置妥當

每天跟她溝通說小朋友長大後就要在自己的房間睡覺, 所有的玩具跟娃娃也會陪妳一起睡, 蕾自然而然的就接受了

 IMG_1777.JPG

自己的書櫃玩具櫃跟桌椅...還有一枚剛睡醒小人兒

IMG_2590.JPG

蕾現在很愛自己待在房間玩耍  

不過開始她自行睡覺後, 沒想到不放心的卻是媽媽我, 每晚要起來好幾次確認她有沒有睡安穩, 有無蓋被

搞得我都快精神耗弱了...拿出之前蕾還小時用的baby monitor, 但雜訊干擾聲卻讓我跟老公都無法入睡

打定主意解決這個問題, 多方survey後, Philip Avent DECT baby monitor SCD510雀屏中選

不過這款監聽器台灣沒賣, Y拍上也遍尋不著, 只能上Amazon上買, 等老公去美國出差時再帶回來

 IMG_3122.JPG

就是這款啊, 體積相當輕巧, LED燈可以顯示音量大小

上週開始試用, 效果果然令我相當滿意, 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雜訊干擾的聲音

而且調整聲音大小的按鍵設定鈕相當方便且一目了然, LED燈直接顯示現在的聲音大小設定為何

不像之前那款號稱英國知名L牌的Baby monitor, 靠著一個旋鈕設定, 我根本不知道現在設定的是多大聲

必須一路調到最高音量, 再慢慢視情況降低到最適音量, 每晚搞得老公都快抓狂

父母機是充電式設定, 所以可以到處帶著走, 測試過即使距離很遠都非常清楚, 官網上寫operating range是330mm

我是還沒測試過這麼遠的距離, 但前幾天拿到家中2F測試, 這樣樓上樓下的距離也相當ok完全沒干擾呢!

最妙的是有對講機功能, 按下父母機的Talk鍵就可以直接跟主機對話, 這等蕾長大後應該挺有幫助的, 可以遙控命令她趕快睡覺

現在這個Talk功能成為我在煮飯時遙控人在房間的蕾的好工具!! 只要按下按鈕輕聲喚叫蕾就知道, 不像以前要扯開喉嚨大喊!!

並且她在房間裡跟我說話時, 我不必趕忙洗手跑進房間回應, 只需透過對講機功能回應即可

主機上也有一個page鍵讓小朋友呼叫父母用, 這大概要等到蕾長大了才會用吧...總之, 試用後是個相當令我滿意的產品呀!

IMG_3121.JPG

talk鍵按下去就可以直接和房間的小朋友對話

IMG_3124.JPG

Baby set上也有一個PAGE鍵, 可以讓小朋友呼喚爸媽

唯一的缺點是電力顯示問題, 因為怕充電電池壽命銳減, 所以平常都是不插電使用直到電力耗盡再充

並沒有剩餘電力顯示的情況下, 有一兩次半夜突然沒電, 隔天早上我發現嚇壞了, 幸好小妮子前晚沒哭到沒力爸媽還渾然不覺

現在只能用計算的方式, 大約用兩晚後就要立刻充電, 免得再度發生同樣驚險的狀況

撇開這點不談, 這款baby monitor真的是好用到沒話說呢!

推薦給所有跟我一樣看不到小孩就患有焦躁症的父母, 有了它會讓父母晚上睡得很安穩!

 

PS. 但價格不可親跟台灣買不到也是兩大缺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