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應該記錄一下, 今晚發生的對話...

今天晚上正當我們一家子吃飯到一半時, 眼尖媽媽瞥見通往2F樓梯邊緣牆壁上有著一團詭異的線條圖

第一個反應是或許是阻隔1/2F間的拉門摩擦牆壁導致壁面出現這樣的痕跡

但住了兩年多每天開拉門數次怎會到今天才有這樣的摩擦痕跡呢???

IMG_0771.JPG

這團疑雲怎麼看都像是有人偷闖禍啊...

IMG_0783.JPG  

拉門再怎麼推拉, 似乎也沒法弄出那一大團線條~

Howard依照線條圖的高度一口斷定一定是家中的小人兒闖的禍, 我還在跟Howard討論時

蕾超high的跑過來指著圖又叫又笑, 我半信半疑的開口問蕾蕾...

媽媽: 蕾, 這個牆壁是不是你亂畫的?  蕾蕾: 是!! (好堅定啊, 完全不知可能會被揍一頓嗎?)

媽媽: 真的嗎? 你用手畫的嗎?  蕾蕾: 用那個那個吃飯kitty湯匙弄弄的 (媽媽更狐疑了..描述的那麼清楚啊)

媽媽: 妳什麼時候畫的? 蕾蕾: 昨天!! (又是一陣堅定, 但她懂昨天是什麼嗎?)

媽媽不死心追問:  昨天什麼時候? 媽媽怎麼不知道?  蕾蕾: 那個那個弄紅豆湯的時候...

 

OMG!!! 我昨天下午在廚房煮紅豆湯給小朋友們當點心時, 的確沒搭理她, 任她廚房客廳間來回奔跑玩耍一陣

想不到這小妮子對於事件的描述能夠那麼清楚啊! 而且對於不是當天發生的事情也能夠清楚的表達出來

不過想必她不覺得畫牆壁這件事情是不對的, 所以還很得意洋洋的自己跑來招認...

坦白說媽媽真驚喜啊!!!蕾表達自己的能力實在太令我佩服了, 而且對於時間觀念以及清楚回答問題完全沒問題

難怪每個社區媽媽見到蕾總說她是小鬼靈精!!

但憂的是...她現在發現畫牆壁的樂趣~~~雖然今天爸媽樂開懷笑完之後有嚴肅的對蕾說以後不能再畫牆壁了

但是這個小妮子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呢?? 說不定接下來我會在家裡發現很多團彩色線條圖......

IMG_0672.JPG 

這小妮子越大越皮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