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從那炎熱的曼谷回來了,很慶幸選了這個城市去旅遊,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我跟Howard一直不是那種背包客型的旅行者,也不是會起了個大早只爲把握所有時間玩耍的人
因此我們的行程仍然維持一貫的隨性與緩慢,6天5夜的行程也許玩的比其他去4天3夜的人還要少
但也的的確確讓我們徹底的放鬆了好幾天,搭配著這個城市的調性我覺得真是適合極了
 
這趟旅行我們選了兩家飯店, The Davis Bangkok跟Metropolitan Bangkok hotel
都屬時尚精品式的旅館,住宿費用大約花2萬多塊,也許有人會覺得飯店只是回去睡覺休息的地方
不需要花太多錢,但對我來說,"住宿"&"早餐"佔我整個旅行重要性極高,當然要選讓自己舒服的飯店囉
這次的兩家飯店的確都沒有讓人失望,無論住房品質或服務都相當周到,價錢也不會貴到無法接受
我們每天玩到4..5點時,就會回到飯店洗個舒服的澡,吃點水果聽音樂休息,等到晚上再出外覓食按摩
推薦大家以後如果有機會去曼谷,可以體驗看看~
 
出發前一直擔心6月會不會超級炎熱,結果事後發現,6月還真是個適合去曼谷度假的好時間
一方面5-8月是雨季,下過雨天氣會稍微涼爽一點 (但是還是熱~)
而且每天下雨的時間約略只有傍晚的一陣子或是半夜,所以並不會影響行程
再者6月是曼谷的購物季節,所有的大打折都是這時候開始
我們6/27抵達,而大型購物廣場的打折時間從6/26開始,簡直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並且他們都是實實在在的折扣,約有50%左右,加上觀光客退稅,曼谷的確是個相當不錯的購物天堂
我和Howard兩人就在各大shopping mall中穿梭,敗了不少Zara戰利品回來
 
其他如食物以及SPA等,都如大家說的價格實惠又好~
在曼谷吃東西,基本上即使是連鎖餐廳或是百貨公司美食街都有一定的水準,完全不需擔心
不過,如果想要吃到超好吃的泰國菜,推薦大家可以去Sukhothai Hotel的CELADON餐廳吃飯
這是The Davis Bangkok飯店人員推薦我們的餐廳,食物環境氣氛都佳,價格也算合理,值得試試看!
BTW, 泰國真是水果天堂,芒果鳳梨橘子等水果好吃又便宜,第一天在超市買四顆山竹,結果只要7塊錢泰銖
 
到了泰國,有些景點還是要去拜訪,除了大家都會去的大皇宮,臥佛等,這次出發前就被"Ayutthaya"古城吸引
它是泰國以前的首都, 因為緬甸入侵後毀壞才搬遷至曼谷,這個古城被列為聯合國文教遺址
Iris是很容易被古蹟遺址吸引的人,因此雖然交通時間頗長,我們還是決定要花一天時間去那瞧瞧
所幸在曼谷找到了cruise行程前往Ayutthaya,回程還可以搭郵輪欣賞昭披耶河 (但昭披耶河...就是條髒河流)
這比網路上大家建議的交通方式,搭火車轉巴士等刻苦行程吸引人多了,我們就立刻訂了行程前往遊歷
比起大皇宮,臥佛等景點,我更喜歡Ayutthaya給我的感覺,許多殘破佛像安祥的静置於戶外,
帶有滄桑毀壞,但依然可以看的出來過去的輝煌歷史
大家有機會去到曼谷,可以去這個古城走走,會有相當不同的體驗 (但超熱..超熱..超級熱..且完全無遮蔽物~)
 
總結曼谷是個值得度假的好地方,雖然仍有些軟硬體不甚佳的可惜之處,但看的出來泰國積極發展觀光旅遊
因此整個曼谷的確被塑造成一個時尚/設計/具個性的城市,我想它可以被列為以後會再度前往的地方
或許下次可以來個weekend 3天2夜之旅,純逛街SPA享受美食,也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