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竹北住了兩年多,但我和Howard一直都未遷戶口,嚴格來說屬於竹北的幽靈人口
直到這次買了第二個房子,在代書建議可以節税的考量下,我們決定將戶口遷過去
但爲了避免Howard遷戶口會導致教招的命運,最後決定將我的戶口遷往竹北
今天中午抽空前往竹北戶政事務所辦理
其實手續頗快,辦事員問了我一句,"請問是獨立戶嗎?"我還愣了一下...
意思就是我是戶長,整戶只有我一人啦~~連同身分證也一併換發了~
拿著新領的身分證跟戶口名簿,有點點惆悵呢
這樣意味著我距離台北又再遠一點點了
但所幸身分證上依然保留出生地台北市
對於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我還是有諸多感情的
從今天開始,我就成為個名副其實的竹北人了
 
BTW...竹北戶政事務所...效率還真不比台北~~中午12點多到,一直等到將近1點號碼都完全沒進展
直到1點鐘,突然全世界的人才好像睡醒般的開始工作,我足足等了30多分鐘
但實際辦理時間連同換身分證,不到10分鐘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