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了天氣, 也徹底感受到景氣走到一個寒冷的冬天
猶記年中買房子準備裝潢時還沒太大感受,心想反正滿手公司股票,賣掉一些也無妨
沒想到走到裝潢後期股價直直落,賣了換現金意義也不大,搞得每筆錢付出去都謹慎的不得了
正想著沒關係,等到年底紅利積效進來,現金入袋總是比較安心的
哈哈....人算不如天算,景氣每況愈下,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公司營運狀況不佳, 更別期待紅利積效了
最近, 傳的沸沸揚揚的減薪/休假及裁員正式宣佈了, 其實心裡早有準備,只是真面臨時還是有點惶恐
Howard是主管,影響最鉅,薪水直接被減,至於我這個小螺絲釘,就放放無薪假吧
反正之後每個月帶小女兒去產檢也是要消耗掉不少假期的
目前就先安慰自己,在這種不景氣的情況下, 我們倆還能保有工作算是幸運的了
 
坦白說,以我倆的雙薪,即使減薪情況依然可以悠哉過好日子
但誰也說不準景氣到底何時復甦, 接下來女兒出生開銷也會增加, 還是未雨綢繆保存現金要緊
從上個月開始Iris已經開始恢復記帳習慣了,好處是每月檢視就可將不該花的錢省下來
Howard的咖啡習慣早就從Starbucks變成City cafe了 (至於我早就因為小B而戒咖啡了)
本來想趁我還能四處走動來個旅行計畫. 也考慮變成國內二日遊就好
我愛亂坐計程車及花錢洗頭的習慣也稍稍節制了點
雖然昂貴的電費及大樓管理費固定開銷依然少不了,但這樣下來已經可以省不少錢了
目前每個月大宗開銷應該就只剩下周末台北聚會玩樂及購物花費吧
 
前陣子在跟Howard聊天,很慶幸我們兩依然還能保持樂觀的心情
有人說現在房價才是低點, 可惜了我們那麼早買房子
但我倆卻想著幸好有先買房子,否則面臨現在這樣的景氣
就算有房子,裝潢可能都捨不得花錢, 那損失的就是自己的生活品質了
我親愛的小女兒有可能會在景氣最艱困的年代誕生,但我相信她一定能為我們帶來好運幸福
而為了給她更好的生活, 也鞭策著我倆要繼續往前努力囉
 
祝福大家都能夠安然的度過這個寒冬,迎接陽光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