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的寶寶從一開始懷孕到出生都是個有主見的小孩
原本因為胎位不正, 已經跟醫生伯伯約好5/7剖腹產, 也讓我們免去從新竹奔回台北的風險
沒想到這個小傢伙在5/4凌晨迫不及待就誕生了, 也搞的她爸媽驚嚇整晚
週日晚上我跟Howard才剛整理行李回到竹北, 睡到半夜3點多醒來
突然聽到微弱的破裂聲, 就這樣破水了, 我很鎮定的叫醒Howard....."我破水了, 要趕快去醫院"
她爸爸瞬間整個慌亂不已,反倒是孕婦我老神在在提了昨晚心血來潮整理的待產包
一路上到車上整個羊水流不停, Howard一度想衝往竹北東元醫院
所幸在孕婦的堅持下, 還是奔向高速公路開回台北長庚
4:48am上路, 結果5:25am就抵達醫院了, 在8:37am醫生順利的將寶寶接生出來
媽媽除了破水時及一路趕車的驚慌, 沒有受多大的疼痛, 連陣痛都沒有, 相當的幸運
這個倔降的小孩, 爸媽千算萬算結果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日期報到
這樣也好囉, 至少這段過程會讓爸爸媽媽回憶很久

只不過, 如果可以選擇Iris還是想要自然產啊....
剖腹產的術後疼痛雖然可以忍受, 但是要強忍著疼痛下床去嬰兒室餵寶寶
看著其他自然產的媽媽都能夠行走自如, 我第一天下床時卻還得坐輪椅, 相當不便
雖然各有各的優缺點, 但我想自然的方式還是最好的吧
如果各位朋友還是想要選擇剖腹產, 幾個建議:
1. 不要鐵齒, 一定要打術後止痛...從脊椎打進去的硬膜外止痛頗有效果
2. 不管有多痛, 手術後當天請立即下床走動. 即使躺在床上也要不時活動, 越早開始動復原越快
3. 記得準備束腹帶束住傷口, 否則下床時傷口地心引力的牽引會痛的不得了
4. 如果你不喜歡事事麻煩別人, 還得要靠尿管以及他人協助清潔, 自然產還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