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媽的生活, 比起工作忙碌有過之而無不及. 工作時還能偶爾偷閒鬼混, 或晃去買個咖啡休息片刻
而在家帶蕾蕾則是必須全心全意投注在她身上, 總不能跟她溝通...
"媽媽上個網, 妳先自己玩玩..."(OS: 多希望她聽的懂呀)
這時摸索出一套良好且規律的作息以及時間表就相當重要了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戰鬥生活, 我跟女兒的模式逐漸的建立起來了
 
6:00 - 6:30am : 喝奶160cc
早上6點到6點半間蕾蕾會逐漸甦醒, 媽媽趁著她在床上翻滾掙扎之際趕緊溫奶
這時候她半夢半醒是最好餵的時候了, 通常160cc可以全部喝光光沒問題
喝完後大概她又陷入半睡半醒的狀態了, 我趕緊捏手捏腳換完尿布安撫搖搖她
送上床繼續睡, 這時候差不多爸爸也該跟她kiss-bye出門上班去了
這時媽媽也得趕緊上床跟著蕾蕾補眠..以儲備跟她共渡一天的戰鬥力
這一覺大概可以睡個三個鐘頭不成問題
 
10:00am : 蕾蕾正式起床
10點起床吃完160cc奶後, 就開始了我與蕾蕾的一天
她現在是個超級好動寶寶,而且經常會以坐姿迅速往後傾倒
媽媽還挺怕她撞傷自己的, 所以最近比較常跟蕾蕾在大床上玩耍
媽媽繞著床邊轉, 通常她可以笑呵呵的跟我玩上一個鐘頭
等到將近12點她也玩累了, 這時就會來個小憩, 我會讓她在大床上睡覺, 我在一旁擠奶兼吃飯


玩的不亦樂乎
 
1:00pm : 副食品的一餐+160cc奶
一天之中我選擇下午讓蕾蕾接觸副食品,一方面她睡醒精神好, 另一方面避免太晚給她吃
因為蕾蕾是個稍稍過敏的寶寶, 所以目前都還停留在米精階段
調了母奶的米精蕾蕾挺愛的, 現在一餐大概吃上30-40cc沒問題, 喝母奶的量則不減
只不過吃完了就是滿頭滿臉的米精呀
她吃副食品的習慣不甚佳, 手兒總是會來搶湯匙, 坐姿也會愈來愈歪斜
所以媽媽乾脆趁著Sogo週年慶時去買了張我夢寐以求的Stokke成長椅
這是從友人雙胞胎媽媽那看到的椅子, 外型設計我都相當愛 (可惜價格不太可親...)
因為可以將蕾蕾固定的比較牢靠, 希望在這張椅子上她的進食癖能改善些
等到下週開始就可以漸漸增加水果泥給她吃囉
至於大部分媽媽擔心的排便問題, 蕾蕾從一出生就遺傳到媽咪是個排便順暢的寶寶
一天通常得來個兩次~~~增加米精之後, 排便習慣不改, 一天還是一到兩次, 最多是便便稍稠一點囉
至於飲水, 現在也開始讓她增加水分的攝取了, 對於水的接受度倒是頗高~~~


嗯...這個比ㄋㄟㄋㄟ好吃多了


爸媽的好幫手 - Stokke成長椅
 
 2:30 - 4:00pm : 蕾蕾的午睡時間
全職媽媽最需要的就是一整段完整的時間可以處理事情了
所以一開始我的目標就是要訓練蕾蕾有個完整且長的午睡, 不要再間斷的半個鐘頭睡眠
一方面她也比較能夠休息, 一方面媽媽可趁機做家事上網購物等 ^^
所以從1點多吃完副食品跟奶之後, 又帶度開始媽媽跟寶寶的玩樂時間
由於現在蕾蕾已經會爬行甚至會半站立,  所以在Costco軟墊上爬行可以消耗掉她不少體力
等到她玩到累時,自然會爬行到媽媽身邊唉唉叫, 這時就是要抱抱睡覺了...
運氣好的話, 這頓通常可以睡到四點鐘, 給媽媽時間洗衣整理家務跟上網了
 
4:00pm : 起床喝奶玩耍
睡飽後蕾蕾的心情通常挺不錯的, 喝完奶後會好動到不行, 想要玩耍
不過媽媽的體力也被消耗的差不多了
所以下午時間乾脆帶她到樓下中庭散散步, 推著車子比較不費力, 也可以滿足她的好奇心
回家後, 揹巾上陣揹著她把剩下的家務處理完畢, 就等待爸爸回家囉
 
7:00pm : 喝奶+等待爸爸洗澡
女兒不愧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雖然媽媽陪了她一整天, 但只要爸爸一出現
蕾蕾那嬌羞又快樂的神情就會立刻顯露, 整個人側身過去要爸爸抱
不過累了一整天的媽媽也樂的輕鬆, 晚上就交給爸爸來處理吧


10:00pm : 喝奶+上床睡覺

玩了一整天的蕾蕾, 通常會在10點鐘喝奶, 喝完後媽媽抱抱安撫一下就會立刻睡著
基本上, 仍維持著良好的不夜奶習慣, 是個一覺天亮的好寶寶呀
 
獨自一人帶小孩的生活, 其實還挺忙碌又累的
因此, Iris敗了不少小幫手, 包括揹巾, baby monitor以及寶寶圍欄等
(之後再來介紹這些全職媽媽小幫手)
不過累歸累, 看到寶寶瞬間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吸收著
以及她快樂時所展露純真無邪的笑容
我依然覺得育嬰假請得很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