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即將屆滿十個月, 想想時間實在過的飛快, 猶記她還裝在我肚子裡的感覺, 現在已要滿十個月了
媽媽在家裡全職帶她也四個多月了, 漸漸的也摸索出一套育兒方法, 跟前兩個月打仗的緊張感差異頗大
現在的我除了每天能睡飽之外, 還有閒暇可以上網並且成為偽人妻幫老公準備晚餐呀
 
每天的作息現在幾乎可以說是規律了, 晚上九點半左右就會愛睏, 喝完奶送上床
好一點可以睡到六七點起床, 再補一罐奶又可以跟媽媽在大床上翻滾一陣後睡著, 到早上九點左右起床
不過晚上睡覺的陪睡還是少不了,得要在旁邊跟她耗個20~30分鐘她才會睡著
但最近不知是不是又要長牙了, 經常在半夜三點左右醒來...媽媽到她房間安撫到最後經常是兩人一起在大床上睡著
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養成她喜歡跟人睡的壞習慣呢~~
中午11:30及下午3:30固定有兩個睡眠, 大約可以睡個1.5 ~ 2 hr, depends媽媽躡手躡腳的程度
 
早上9點半左右吃完早餐, 我會帶她去社區的遊戲室玩耍
蕾是個人來瘋, 雖然是遊戲室裡年紀最小的一隻, 但每次都邊玩耍邊叫
瘋狂的爬行著, 有了這個充滿小朋友的遊戲室媽媽非常容易打發時間, 只要用眼睛顧她, 邊跟媽媽們聊天即可
玩到11點左右大概她也會累到要回去睡午覺了
下午則是固定會帶她去家附近買菜, 回來後就在家中2F遊戲間玩耍, 3點半又可以喝罐奶送她去午睡了 !!
這時候媽媽就可以好好的整理家裡, 坐下來喘口氣喝杯咖啡兼上上網啊
五點半起床玩一陣子, 就準備六點洗澡, 接下來在客廳玩耍一會就要迎接爸爸回家
媽媽獨自育兒的一天就完成了~~Oh YA
 
  
超愛跟大小朋友一起玩耍呢
 
進食
配方奶之路走得辛苦, 給她試過以好喝口感甜著名的S26, 這個小妮子不賞臉直接用手拍掉 (Sigh)
努力了幾周, 最近總算比較願意接受配方奶了, 不過只喝日本明治, 可能是因為跟母奶味道接近的關係
所以母奶之路也幾乎算退役了, 目前只剩每天晚上睡前擠一次, 庫存冰棒部分就讓她每天半夜或一大早慢慢消化掉吧
倒是副食品進展的不錯, 每天中午及傍晚跟著大人進食兩次, 約莫可吃130-150cc
算是開始吃葷食了, 最近在嘗試魚類以及雞高湯煮粥, 蛋黃也試過了
比起餵奶, 餵副食品媽媽就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但還是經常要連哄帶騙夾帶手舞足蹈娛樂她才會吃完
所以體重依然未見起色, 每天洗完澡媽媽都會幫她量體重, 但是經常是呈現停滯狀態 (泣||)
目前還是勉強停在8kg上下...最近天氣熱穿得少, 立刻只剩7.8kg~~~慘呀
 

依然是個小瘦巴

 
互動
真的算是長大了, 最近的蕾讓媽媽覺得有種大躍進的感覺, 每天都不斷的在進步, 但鬼靈精怪程度也不斷上升

-愛說話: 大概七個月大的某天出現清楚的"媽媽", 讓我感動到想哭, 不過一天後立刻被"爸爸"取代, 從此後爸爸出現的頻率遠遠超越媽媽...目前的分法, 愛玩的時候都喊爸爸, 只有在想睡覺跟幾近崩潰的要我抱時才會吶喊"媽媽". 過年這段時間的新把戲是會模仿我們說話, 而且開始出現一連串聽不懂的外星語, 我想這個小妮子應該是個話多狂

-愛吃紙: 通常我如果說不可以咬她都會照辦, 唯獨紙是個罩門, 她總是奮力的塞進嘴裡, 經常上演挖嘴巴的慘烈戲碼

-開始聽懂話了: 可以分辨我們跟她說的話, 如掰掰, 抱抱, 教她指出爸爸媽媽也都能夠明確指出~~媽媽幻想著這是可以開始教生活禮節的開始

-愛玩的膽小鬼: 超愛玩, 但是膽子有夠小...過年期間掛的鞭炮吊飾等她又愛又怕, 每次都要我們抱她去看, 但一接近就會嚇的轉頭?

-黏人精: 這種情況在新竹比較嚴重, 想是因為新竹只有我跟她, 所以只要她玩一陣就會轉頭確定媽媽還在, 我一離開她就立刻跟著我爬來...接下來就上演大暴走戲碼, 家裡每個角落都要去晃晃才甘願

-愛賴床跟撒嬌: 每天午睡起來必定是以哭哭來呼喚媽媽, 抱起後就會趴在我身上賴好一陣子, 不然也要跟她在床上臉貼臉玩一陣子她才甘願正式起床 (但媽媽也心甘情願讓蕾蕾賴呀). 最近學會偏頭撒嬌...那個可愛的模樣不知道哪學來的, 實在太太太吸引人了呀

-是個阿嬤狂: 不知是不是知道阿嬤是個能予取予求的人, 所以對外婆跟阿嬤非常狂熱, 也因此兩老超級順從蕾蕾....

-認人情況依然有點嚴重: 尤其是要睡覺前就會變成媽寶, 連爸爸都沒法安撫...這點挺頭痛的

-人來瘋, 瘋狂的愛出門, 只要能出門, 被陌生人抱著也笑開懷, 以後我得擔心應該很容易被騙走吧...哈哈哈

-可以扶著前進了, 有時會放手站立~四肢應該挺有力的, 因為她可以手腳並用的爬上沙發椅背打算翻越...最近居然站在地上腳一跨就攀上沙發, 簡直是太有力了...她會的把戲越多, 媽媽的苦日子再度來臨

-超愛刺激的遊戲, 舉凡舉高高, 人體摩天輪或是溜滑梯之類的, 都是她愛的...但溜滑梯她更愛從底下手腳並用的爬上去...真是夠危險的

隨著她一天天的長大, 每天的有趣事也越來越多~~媽媽也越來越沒把握我可以離開她回去上班呀...

是個十足的阿嬤寶~~外婆我愛妳

   

我最近迷上爬沙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