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了好一陣沒紀錄,轉眼間蕾將滿周歲了, 她也從一個嬰兒變成個大小孩, 各種舉動都讓我不由得讚嘆寶寶進步神速呢
即將邁入周歲的她, 目前作息已很穩定, 而跟其他寶寶相比蕾蕾的食量並不小呀, 目前一天仍有四頓奶搭兩餐副食
而且副食品現在我都煮成稠粥, 小妮子也可以吃掉整整一大碗還要搭配幾片米餅
(對....蕾蕾的怪症頭是吃稀飯要搭配米餅, 她才願意一口一口吃....這到底是.....)
每天下午跟小朋友們一同玩時還會兼著吃些水果點心布丁豆花等, 但是就是長不胖呀
目前體重勉強上升至40%~媽媽我早已經釋懷了, 米其林離我很遙遠, 總之蕾兒就是個精瘦小兒吧
 

因為我很瘦, 所以很靈活!!

媽媽上個月也厚臉皮的延長了半年育嬰假, 會繼續好好陪伴蕾蕾成長...目前我倆的生活作息相當固定
每天晚上10點前蕾入睡, 通常可以睡到6點半左右, 餵一罐奶後她會一路再睡到接近9點,
而起床後母女倆梳洗一番, 餵過蕾蕾喝奶及吃益生菌後, 就要準備下樓到遊戲室跟小朋友玩耍了
目前住的社區我覺得最讚的地方就是年輕父母很多, 所以每天早上10點鐘大家會帶小朋友一同聚在樓下玩
儼然就是個小小混齡幼兒園, 我覺得這對蕾蕾是很有幫助的...多跟小朋友相處對於磨練她的硬脾氣頗有幫助
否則面對脾氣拗又倔的蕾蕾, 媽媽有時是相當頭疼呢~下午跟社區媽媽們散步或是去其他小朋友家玩, 時間很快就過了
 
年紀漸漸大的蕾蕾, 經過Howard爸爸的調教, 現在也漸漸有了規矩了, 可以乖乖坐在位子上吃完一頓飯
上周一家三口到101樓上的The London Tea House吃飯, 小妮子陪我們從前菜一路吃到後面的茶點, 兼玩著她的家家酒遊戲
爸媽只要偶而對著她遞來的食物發出一陣讚嘆, 她就能一直玩下去, 真是令人感動!!
 

我很乖, 可以讓爸媽好好吃頓飯

其他方面, 不知遺傳到誰, 比起從小不愛講話的爸媽, 蕾可是個多話小孩
最近總愛跟著我的話尾覆誦, 至目前為止, 蕾蕾, 爸爸, 媽媽, 阿公, 阿嬤, 姨, 舅舅, 婆婆, 姑姑等都沒問題
除了狗狗, 熊熊, 鴨鴨, 球球, 貓貓, 寶寶之外, 還會發展出對自己有利的"丟丟, 掉掉, 拿拿, 抱抱, 按摩"...真是精明啊
此外, 女生果然就是個女生, 蕾是個十足愛漂亮又自戀的寶寶, 最喜歡看自己的照片跟照鏡子~
每次看到媽媽頭上有髮飾, 她一定要"戴戴", 戴了後還得讓她照鏡子, 這時她就會對著鏡子發出欣喜的"蕾蕾...", 非常自戀
媽媽化妝時她都會看到入迷, 只要拿粉撲隨意在她臉上拍幾下, 她都會安靜的讓我們化妝...
穿了漂亮衣服被稱讚, 嘴巴就會發出"嘖嘖"的聲音, 還會有嬌羞貌, 目前最誇張的是買了新鞋子就不願穿舊鞋....><
走路這項技能比起長高長肉, 倒是發展的相當迅速, 自從有點會跌走之後, 她再也不願意爬了
目前每天都是像醉漢般的到處走, 只有在急著找媽時會邊吶喊邊爬來我身邊
現在我還無法體會寶寶會走之後的困擾與累人, 倒是覺得會走也不錯呀, 速度比較慢, 不必擔心她偷撿地上東西吃...哈哈
 

姨幫我買好多漂亮衣服呀

要戴哪一個呢, 真傷腦筋呀

 
不管扶學步車還是自己走, 我都很愛喔
 
養育小孩這件事, 真的是讓我感覺時光飛逝, 不知不覺我已當媽一年了
這一年下來, 雖然疲累, 雖然生活有了巨大的變化, 雖然收入銳減但支出大增.....
但是她給我們的喜悅卻是多到讓我可以忽視所有的不便
我不算是個好媽媽, 也是這一年才開始摸索如何當媽媽...
哈哈, 感謝蕾蕾包容她這個不算認真的媽媽, 依然每天開心的長大 (不開心大概她也表達不出來~~)
接下來的日子, 還請多多指教喔~
 
PS. 也祝自己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