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體會到一件事情, 在面對小小兒時, 說話舉止要更加謹慎~他們單純善感的心, 很容易把大人說的話當真的!

前陣子因為身體不適跟蕾隔離了四五天, 回到阿嬤家接蕾時, 她興奮的在我腳邊團團轉

接著急著把我拉到房間去, 告訴我"媽媽今天睡這邊", 聽了媽媽好感動喔, 也知道分開這幾天她是很思念媽咪的

分開的這陣子阿嬤不知道該如何跟蕾解釋這幾天媽媽生病, 只好說媽媽去上班了~~

這下慘了, 回新竹之後, 我只要順口說到上班, 蕾蕾都會直接接一句"媽媽陪~~~", 其實本來我也不以為意

直到接下來的三個事件...

某天前同事打來詢問我回去上班的意願, 並且聊了些等小朋友稍大去上幼稚園後媽媽也會無聊, 應該考慮上班的可能性了

這讓我當天晚上真的認真思考好一陣, 隔天早上跟蕾在床上時順道問蕾 "媽媽去上班, 妳去阿嬤家, 等媽媽下班再去看妳好不好"

蕾不講話, 接著就用哭音軟軟的說"媽媽陪, 媽媽陪...", 我只好說 "好好好, 媽媽不去上班"

又過了幾天, 因為蕾最近的壞習慣, 臉上有個受傷的結痂傷口, 她會不斷的去把結痂摳掉...

有天真的氣到威脅她 "妳再摳摳媽媽就要回去上班不陪妳了" 

小妮子瞬間落淚大哭, 說"不摳摳, 媽媽陪..."...

其實到這我應該就有警覺媽媽離開這件事情對她的影響頗大, 只是嘴賤的媽媽又犯了第三次錯誤...

昨天早上跟社區媽媽們帶小朋友到附近的大公園溜滑梯玩耍, 碰巧遇到幼兒園出來放風郊遊

小朋友們吃點心排排坐, 蕾在旁邊一直喊哥哥姐姐吃吃, 也很高興又興奮

我不經意的順口問 "蕾蕾要去學校上課嗎?" 蕾說"要!!"

我回說"那好, 媽媽送妳去上課跟小朋友玩, 下課媽媽再去接你好不好"

她在公園居然突然趴在我腳上大哭, 說"媽媽陪, 媽媽陪...", 後來還接了句"媽媽要去哪裡?"

我急忙安撫她, 跟她保證媽媽沒有要去哪, 也不會帶她去上課了, 她才不哭願意去玩

我真是糊塗又不應該啊, 明明已經感覺到蕾對於我突然消失這件事情很害怕, 居然還提起這檔事...

小朋友對於我們有意或無意時說出的話真的會當真, 爸媽的一些舉動也會影響到他們的安全感呢!

非常自責, 也下定決心從今天開始要更加謹慎的面對自己的一言一行~~他們真的是時時刻刻都在觀察與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