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一歲六個月就該帶蕾去塗氟的, 但前陣子太忙..媽媽又猶豫不決不知該找哪家牙醫

就一直拖到一歲七個月才去塗氟了~~

歸咎於小時候看牙經驗相當差, 我從小就非常懼怕看牙醫, 到現在連定期洗牙都不太願意去

因此我打定主意要幫蕾找一個適合的牙醫診所, 讓她留下美好的第一次看牙經驗, 免得跟媽媽一樣

上網尋覓很久, 找到一家頗受好評的胡桃鉗牙醫, 清一色女性醫生且只看兒童牙醫

重點是居然從台北家裡走路步行不到10分鐘就到啊, 二話不說立刻電話預約周六去看診

(題外話..看診人數很多啊, 一定要提前預約才可以~~)

周六早上天氣晴朗, 我們推著蕾蕾散步到牙醫診所~~一進門蕾就相當開心...整個大遊戲區

她脫了鞋後就直奔遊戲區玩耍看書, 超快樂的...不過等到醫生阿姨出來叫她時, 她還不願意離開遊戲區....

04.jpg

媽媽沒拍照, 借用官網照片..其實這裡玩具超多的啊

03.jpg

是不是因為叫胡桃鉗? 所以隨處可見小士兵!

到了診間, 一看到穿白袍戴口罩的阿姨, 她立刻崩潰吶喊 "蕾不要打預防針..."

想不到這身衣服帶給她的視覺印象如此強烈啊 ><~~~

所幸醫生們都訓練有素, 先拿貼紙安撫蕾蕾, 跟她溝通一陣, 讓她躺在媽媽跟醫生阿姨腳上

接著就開始塗氟檢查了, 從一開始的害怕到後來我發現蕾用舌頭偷舔塗氟的棉花棒...根本在偷吃吧

一切順利完成, 檢查後醫生說蕾的牙齒一切正常, 只要依照目前睡前刷牙的模式保健即可

但是因為蕾的牙齒每顆都很大, 且她的臉比較小, 所以牙齒排列很密集, 建議要開始用牙線了

真是跟媽媽一樣的命運, 媽媽也是小臉一族, 牙齒排列又很密, 還落的要矯正牙齒...

希望蕾不要步上跟媽媽一樣的後塵啊, 一定要好好注意她的牙齒發展!!

看完牙醫後趁著天氣晴朗, 我們散步大大安森林公園玩耍, 超棒的呀

小朋友在陽光下就是要盡情奔走啊...是不是?

IMG_3404.JPG

IMG_3407.JPG

盪鞦韆玩得不亦樂乎啊

IMG_3410.JPG 

這張照片讓媽媽有種小蕾長大的感覺...感動啊

 

後記, 這天中午爸媽又偷懶, 把蕾送回外婆家吃飯, 我們去吃去想去很久的 "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該怎麼說呢, 一點微微的失望, 餐點略為普通上菜速度又頗慢, 我點的"溏心蛋天然老麵麵包"分量快嚇死我了

足足可以供應我跟Howard吃飽沒問題吧! 但菜單上居然標示女性朋友的最愛??

Anyway, 偶爾來吃點brunch ok, 但特意來排隊就會失望了啊...sigh

但是整體氣氛依然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 而且衝著它就在我娘家附近, 也許還會再來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囉~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家店, 就懶得放照片放地址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