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生病了, 而且這次是真的讓爸媽心疼不已的破病啊

上周末因為Howard出差去美國, 我帶蕾回台北玩耍..趁周六時跟外公外婆一起去陽明山泡湯玩耍

當天蕾玩的超嗨的, 在溫泉玩到根本不想上來..等到抓起來時整個人都紅通通啊!!

沒想到當天半夜開始高燒...蕾依然熟睡, 但是睡在她旁邊的我醒來後立刻感覺到一陣體溫升高, 抓來量已經到39度了

勉強撐到第二天趕緊再奔到外婆家求援, 但是因為周日只有急診室有開, 我實在不想讓蕾去急診

看看她除了發燒之外,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 因此就打算等到星期一再去熟悉的醫生那看診

只是讓媽媽很不忍的是她的燒都是接近40度的高燒, 燒到小妮子整個人就懶洋洋的趴在我身上不愛動

而且特別黏人, 媽媽都不能離開身邊, 挨到晚上七點實在忍不住塞了顆塞劑, 退燒下來後整個人活蹦亂跳啊

可是沒想到半夜又再度高燒了, 這時我才體會到小兒生病爸媽是完全無法睡的

我整夜就一直重複量體溫, 拿溫毛巾擦她全身, 餵她喝水, 撐到早上直奔診所

醫生診斷喉嚨有些微紅腫, 但因為燒的溫度很高, 也有可能是要發疹子, 需要再觀察

無論如何先拿了喉嚨發炎的藥回來吃, 也拿了塞劑預備一旦燒到小孩受不了就要塞塞劑退燒

第三天早上依然發燒, 到下午蕾已經燒到有點昏沉了, 趴在我身上居然快睡著了...無奈只好再塞一顆塞劑

這一連串的餵藥塞塞劑過程, 搞到最後只要我們拿出餵藥器或是藥袋, 蕾就會哭著吶喊"不要~~~"

還會把嘴巴摀住跑掉, 完全是個drama queen啊, 晚上睡前她知道得要吃藥才能去睡...

還沒到九點小妮子就拉著媽媽說要去房間, 主動跟大家掰掰, 還會起身關掉電視

一切都只是想要逃避吃藥, 真的好可憐喔 >< (哭哭~~~)

所幸到了第四天一早, 整個退燒...也完全沒有其他咳嗽症狀, 緊接著小紅疹就發出來了

真相大白, 蕾得了玫瑰疹, 醫生說疹子發了就好, 也不需要吃藥了, 總算讓大家鬆了口氣呀

回想整個歷程, 還是好辛苦啊~~唯一的好處是蕾學會了這句 "感冒好了沒?"...啊哈哈哈

 

這個經歷讓我真切的體認到...我不是一個可以把小孩送去托兒所的媽媽!!!!

光一個發燒我就已經整天心神不寧, 一整晚無法睡覺了

我無法想像我如何能夠熬過小兒送托兒所那至少半年大小病不斷的日子

只要小朋友一生病我應該就沒法繼續工作吧...想到這裡其實我的決定越來越明確了

雖然得要節省過日子, 但是陪小朋友一起長大還是重要啊!!! 蕾...媽媽要繼續陪伴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