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歲四個月蕾開始講句子後, 蕾的說話機關就好像完全被開啟了一般, 關也關不掉啊

有時候整天在家裡跟她對話..會讓我瞬間忘記她只是個一歲五個月的小小孩呀, 養小孩的成就就從這來吧我想~

身高體重照例沒啥進展, 體重還有倒退嚕的趨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都一路睡到8點半, 自動省略早上6點那餐奶呀

至於便溺這件事啊..也是大有進展!! 這一個月來已經有不少次成功便在馬桶裡面

而且要噓噓之前都會跟媽媽說"尿尿"...只不過我伸手一摸通常已經熱熱的一泡了, 所以暫時還不敢進行戒尿布這件大工程

IMG_2616.JPG

媽咪, 我雖然小隻..可是很靈活喔

IMG_2664.JPG 

坐馬桶好像比包尿布專業ㄟ

其餘部分啊, 進展最大的依然是說話這項技能啊~~(但缺點是從早上醒來可以一路講到睡覺...真的吵啊)

現在叫蕾復誦任何大人說過的詞彙, 舉凡石頭, 閱讀, 貓熊等甚至三音節的台語, 她都能精確念出來, 我懷疑是九官鳥附身

最近新的進展是已經能用句子與媽媽精準對話, 而且神奇的發現小妮子的邏輯對話能力頗強啊

有天吃飯時她想吃豆腐, 嘴裡一直跟我唸著"吃豆腐", 我邊餵她邊順口回"家裡沒有啊...明天去買好不好"

她居然回我.."Seven~~買買, 拿錢錢" (媽媽翻譯機: 去7-11買啊, 媽快去拿錢!!! 當然那個Seven的發音掰咖捏)

再者某天我在煮飯時, 蕾在我腳邊轉來轉去吵著要吃餅餅, 我因為手上沾著生牛肉, 實在不想拿給她

就回她說"媽媽手手髒髒, 晚點再吃", 小妮子等了一陣子, 突然大聲吶喊"洗手~~~" 嚇的我趕緊丟下肉衝去洗手..

突然發現這時期的他們, 偷聽大人說話的能力也變強了, 這代表媽媽必須要謹慎的檢視自己說的每一句話啊

前幾天跟社區媽媽討論下午要去哪玩, 我們就說著"如果下午天氣好就推他們去吃豆花吧"

只是講講沒放心上, 下午因為太陽有點大就讓小孩ㄦ在社區中庭玩球吹泡泡了

那天傍晚母女倆看新聞時播到豆花妹的新聞...蕾居然回頭跟我說"吃花~買買" (媽媽翻譯機: 去買豆花給蕾吃~~)

哎喲喂呀...蕾你耳朵會不會太尖了點, 媽媽以後講話得要小心一點才是

最近總算開始愛看書了, 不枉費我對牛彈琴了那麼久~~我唸故事書給她聽時她會乖乖坐在我腿上聽完一整本

喜歡小雞逛超市跟包姆與凱羅, 聽小雞逛超市學會了棒棒糖, 也愛找出每隻小雞躲哪!!

包姆與凱羅系列則很怪...蕾只愛包姆的寵物熊啊...怪小孩..哼!

還喜歡玩躲貓貓遊戲, 會超有耐性的躲在桌邊或椅子底下, 只等我們發現她在躲藏...然後樂到笑呵呵

這陣子很怕門關上這件事情, 尤其是門關上時如果媽媽沒跟她在同一個空間, 很容易崩潰啊

我生日那天蕾跟小玩伴沐沐哥哥一起在婆家玩, 兩人溜到爸媽房間, 突然沐沐順手把門關上, 裡面沒開燈一陣漆黑啊

兩隻小孩又沒能力開門, 下場就是大人趕快去搭救, 拎出兩個滿臉淚痕的小孩~~~ 

 

還是蠻喜歡挑戰媽媽的極限, 有時候我不准她做的事情她會試探性的觸碰一下邊看我反應, 媽媽罵人後就收手

不知道這種狀況會持續多久啊, 不過好處是罵了她之後她會乖乖聽話, 所以最近被打罵的機率就降低不少囉

最近她還學會瞬間大哭幾聲吸引我們注意, 尤其是她發現在外婆家這招挺管用的

不過在媽媽嚴厲制止大家理會她後, 漸漸的這個壞習慣就改善不少

其實嚴格來說蕾是個聽話寶啊, 叮嚀她不準做的事情他到是都乖乖的follow...貼心寶貝ㄟ

副食品方面, 我們發現....蕾好像不喜歡吃牛肉ㄟ.....?? 因為連著幾次她吐食物出來都是煮蔬菜牛肉飯或麵

不管是我煮的或是週末回婆家吃到的, 她都不愛...即使加再多調味料她也不賞臉

本想是不是不喜歡吃肉? 但是鼎泰豐的排骨蛋炒飯卻可以吃掉一整碗...

我煮的小魚莧菜豆腐湯配飯她也很愛吃, 難不成屬牛又是金牛座的蕾真的不愛吃牛肉嗎??需要再觀察一下啊

IMG_3128.JPG

去雙胞胎姐姐新家拜訪, 有伴好好玩呀 

IMG_3154.JPG

難得坐車乖乖的..因為玩袋子玩的好專心

IMG_3179.JPG

三個小牛寶一起去台北藝術大學走跳~~

這一個月來完成的事情是第一次跟老公獨立帶蕾出遠門度假 (上回去高雄有公婆作後盾...不怕不怕!)

幾天下來的表現讓我們覺得她是個出去玩的好咖, 吃就吃睡就睡...玩樂時也超嗨, 看來以後可以常常帶出去小旅行

另外我們終於在蕾將屆滿一歲五個月時去拍了全家福~~(都是雙胞胎夏莎媽啦...拍的照片閃到我了)

蕾照例配合度頗高, 愛漂亮愛換衣服愛做造型, 還一路撐到下午三點多不睡午覺不顯疲態, 讓我們順利拍完

不過呢, 小孩兒終究是小孩兒...愛走跳的個性讓我們一家三口拍不到幾張合照...幾乎都是她的獨照

氣的咧...蕾妳老杯老母花錢去拍照明明就是想留一些合照紀念嘛...不合群啊~~ ><

等到照片拿到手再分享給大家囉!!

IMG_3956.JPG

媽咪...阿姨還要弄很久嗎? (媽: 誰叫妳那麼瘦...)

IMG_3995.JPG 

做造型時小妮子好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