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開始在家帶蕾以來, 為了配合媽媽擠奶跟吃飯的時間, 一直以來蕾白天都是以兩次的午睡模式進行著

通常11點半會睡一個鐘頭讓媽媽吃飯 (想想早在半年前我還得擠奶消毒兼吃飯, 簡直就是打仗, 往往只剩15分鐘可以煮飯吃飯)

大約4點半到6點也會午睡一個半小時, 在我出運不必擠奶的現在, 就可以準備洗洗切切晚上要煮的飯菜

不過最近開始, 她越來越難哄睡了, 每每進去房間都得耗個20-30分鐘 (有天還逼近45分鐘最後媽媽棄械投降不哄了...)

追根究柢, 她最近早上常睡到9點半, 雖然我有心想要在8點叫她起床, 但無奈通常是母女倆一同昏睡

這樣的結果要她11點半再回去睡是有點困難的。。。

為了不影響她每天下午3點~4點半跟社區小玩伴們的歡樂時光, 這幾天開始訓練蕾從12:30~3:00為新的午睡時間

初期幾天相當慘烈啊, 她還是習慣短時間的睡眠, 往往12:30睡結果1:30或是2:00就起床了

這下慘了, 到底接下來要不要讓她再回去睡呢? 4點半鐵定是無法入睡的, 結果一直拖到快6點小妮子累了

但是一睡下去晚上卻生龍活虎, 搞得我跟Howard哄她哄到要發脾氣...有幾天到快11點都還不入睡

如果不讓她睡, 結果就是吃飯時間就看到一個罵罵號的歡小妞, 也不願意乖乖坐, 爸媽也沒頓好飯可以吃

這禮拜開始媽媽鐵了心, 早上8點半前一定要讓母女兩人清醒, 調鬧鐘, 設定冷氣自動關閉...什麼方法都派上用場。。。

然後早上帶她到社區遊戲室時, 讓她盡情奔走到11點半, 接下來吃飯玩樂, 直拖到1點才放她去睡覺

午睡時家裡還保持全靜音模式 (看無聲電視, 走路不穿拖鞋, 只差電話插頭沒拔掉了)

總算這幾天她的狀況好些, 可以睡到2點半接近3點, 希望等一陣子之後作息能夠穩定呀

雖然有些人說如果媽媽在一旁陪睡, 小朋友的睡眠會比較穩定, 即使中途醒來也能自動睡回去

但是蕾睡覺時間就是我的free time啊, 上網看書等自由活動都靠這個短暫的時間, 我說什麼也不願意拿來睡覺的

現在我正在寫網誌, 蕾就乖乖在房間睡覺~~看來今天可以睡到3點不成問題啊!!

 

IMG_2104.JPG

媽咪, 別逼我睡覺啦...我只是愛玩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